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槟榔胸口闷头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6 18:22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槟榔,成熟好的槟榔吃起来口感是特别甜的,而如果是青涩的槟榔则吃起来口感酸酸的,但是槟榔这种水果并不是大家都可以吃的,很多身体特殊的人吃了槟榔之后都特别容易恶心呕吐,就像是中毒了一样,那么吃了槟榔胸口闷头晕是怎么回事呢?

吃了槟榔胸口闷头晕

现在湖南制作的槟榔是通过把槟榔胭制后再点上'卤水'而成的。为了降低成本,延长槟榔的余味,槟榔在胭制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香精以及糖精.这些化学元素合成的配料长期食用对人体有一定的不良影响,而槟榔壳子上点的'卤水'是由石灰加上胎糖配制而成的(石灰不是国家允许的事物添加剂).所以这种传统工艺配制的槟榔人们嚼食后产生的反映是刺激度强,而且随着咀嚼的时间加长,槟榔渣中还残留余味.这种传统工艺制作的槟榔给人的消费感觉在某种意义上好似不健康的。

吃了槟榔胸口闷头晕

实际上,人们嚼食槟榔是通过槟榔在嚼食槟榔中的载体,也就是胭制槟榔过程中加入的香精香料以及糖精和配制后点上的'卤水'.这种载体当人们第一次接触时,会产生心跳加快、胸闷、恶心、呕吐、面红发热、大汗淋漓、喉咙被堵的感觉等症状,久而久之,人们以为嚼槟榔必须要有这种感觉。所以,没有这种感觉的槟榔人们认为是没有槟榔味。

吃了槟榔胸口闷头晕

引起恶心的原因很多,急慢性胃炎、溃疡病等常见 胃病都可以通过神经反射引起恶心。

意见建议:可以吃点促胃动力药物吗丁啉,注意清淡饮食,不吃过热过凉的食物

槟榔,味辛苦,气温,无毒。入脾、胃、大肠、肺四经,消水谷,除痰癖,止心痛,杀三虫。

意见建议:治后重如神,坠诸气极下,专破滞气下行,但若服之过多,反泻胸中至高之气。考虑食用槟榔的效果,暂停食用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