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4:35

文章导读

豆腐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而且做法与吃法也是非常丰富的,有人认为豆腐价格偏低,肯定不能有太多的营养,吃起来水分太多,不利于健康。其实这样的观点是不符合科学道理的,就算豆腐看起来很差,但是里面包含的营养也是可以供人食用的。那么,青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青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黄瓜和豆腐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只要吃完感觉没有没有什么胃肠不适都可以的。一般引起胃肠不适的,多数是由于暴饮暴食,或其他,原因导致的消化不良。

黄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润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是肠胃消化机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极少,有节制机体和润燥平火作用。搭配性味甘寒的黄瓜,具有清热利尿、解表、解毒、消炎、养肺行津、润燥平胃及清热散血等功效。

青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黄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黄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调拌,作为一道爽口凉菜,经常活跃在许多家庭的餐桌上,许多男士喝酒时也喜欢来一碟花生米拌黄瓜丁。其实,这样搭配不是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可能会引起腹泻。是的,对于那些肠胃功能超好的人来说可能没有关系,但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两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青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坏。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坏: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黄瓜生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