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小龙虾可以喝蜂蜜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8 14:32

文章导读

蜂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东西,对于人们的身体保健来说有着很好的效果。相信很多对于蜂蜜有一定了解的人来说都知道食用蜂蜜是有很大的禁忌的。蜂蜜和很多东西都不能一起使用,例如一些蔬菜或者海鲜的。那么就打字一些人会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吃完小龙虾之后可以喝蜂蜜水来解腻吗?吃完小龙虾之后喝蜂蜜水会造成出现哪些问题呢?

吃完小龙虾可以喝蜂蜜水吗

1、吃完小龙虾可以喝蜂蜜水吗

一般情况下,小龙虾和蜂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适量食用,不要过多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2、小龙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小龙虾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氧化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因此,在吃小龙虾后的两小时内不宜过多是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

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

小龙虾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钙质和鞣酸发生反应,生成能以消化的钙质沉淀,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且大量的蛋白质会和肉质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络合物,少量不影响健康,大量存在可形成胃石。

高蛋白食物

我们都知道,小龙虾属于高蛋白食物,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若是再同时摄入大量的高蛋白食物,容易增加胃肠以及肝肾负荷,尤其是消化功能欠佳、肝肾功能不好的人更不能这么吃,轻者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严重甚至引起肝肾衰竭。

吃完小龙虾可以喝蜂蜜水吗

草酸食物

小龙虾中含有较多的钙质,和草酸会在胃肠内反应,生成难以溶解消化的草酸钙,降低食物的阴阳家价值,并且草酸钙是肾结石、前列腺结石的主要成分,有引起尿路结石的风险。

热性食物

小龙虾自身属于温热性的食物,在食用之后会增加胃肠的热气,若是再同时食用大量其他的热性性食物,会严重加重体内热气,上火症状。

3、吃小龙虾的7大注意事项

1、肉体松软无弹性极有可能是死虾 买小龙虾最怕遇到死虾,因为小龙虾死后腐坏得很快,会分解产生组胺等有毒物质,滋生有害病菌,食用后容易导致腹泻等肠胃道感染性疾病,危害身体健康。烹调加工后的小龙虾端上来后,如果有浓烈腥味、虾体散开发直、肉体松软无弹性、颜色变深、壳身有较多黏性物质等现象,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死虾制作的。

2、好虾甲壳很完整吃时佐以姜与醋 选虾的标准是以个体完整、甲壳不脱、外壳清晰鲜明、肌肉致密、尾节伸屈性强、体表洁净有干燥感的为佳,变质、变色、体表冷红、串血水、节间松弛或有异常气味的,不宜食用。吃时,要将虾涮洗干净,品尝时一定要加姜加醋,既能解腥增鲜,又能发热散寒,帮助消化,更有杀菌消毒作用。

3、虾死亡时间越长积累的毒素越多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此外,虾体内多有肺吸虫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如吃了未煮熟的虾,就容易感染肺吸虫病和导致胃肠道中毒。鲜虾煮熟后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必须重新加热。

4、在家烹饪加工前清水喂养24小时 专家说,市民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建议在烹饪加工前,一定要清水喂养24小时左右,让虾体吐出代谢物。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5、积聚毒素病原菌虾头千万不要吃 “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此外,吃虾时也要有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因为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龙虾。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痛风病人也不要食用。

6、吃虾后不宜服维生素C片剂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贝壳类食物中,含有一种浓度较高的“五价砷化合物”。该物质吃下去本身对人体无毒害作用,但在服用维生素C片剂后,可使原来无毒的砷化物转为为有毒的三氧化二砷,即砒霜,能危及人的生命。

吃完小龙虾可以喝蜂蜜水吗

7、过敏病患者注意虾并非人人可食 某些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如支气管哮喘、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皮炎、过敏性腹泻等等,约有20%的病员可由食虾激起发作。因此,已明确对虾过敏的,在缓解期和发作期都不要进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