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沥米饭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4:25

文章导读

在四川地区生活过的人都应该知道,很多家庭都会做沥米饭这种东西。虽然沥米饭也是米饭的一种,而且它的外表和正常用电饭煲煲出来的米饭没有什么差异。但是吃过沥米饭的人都应该知道它的口感,比正常用电饭煲煲出来的米饭要好的多,而且还可以产生一种很好的东西叫做米汤。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沥米饭的做法吧。

​沥米饭怎么做

沥米饭是四川地区特有的一种做饭方法,首先是将米用水煮半分熟,再将米捞起沥干,置于竹或木制的筒内,之后上锅蒸熟,叫做“甑子饭”,特点是饭粒干爽饱满并带有竹木的清香,同时有附产品,那就是香甜可口的米汤。老四川家家户户都做这种饭,因为费时费力现在几乎绝迹了,只在一些小城镇的小饭馆还保留这种做法,每当意外吃到这种饭时,都是一种惊喜。

炎炎夏日,人们对天气的敏感使得对饮食也产生了厌倦,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图一时凉爽,喜欢用凉开水泡饭吃,却不知这犯下了健康大忌。常有人说:“天太热,一天都昏昏沉沉的,想找几个能避暑的食谱,只有把这暑热驱下去,才能避免一天没精神头。”其实还真有这样的食谱。花上一点点心思,按照食谱做一顿既解暑又能提起精神头的温热早餐。

​沥米饭怎么做

沥米饭的做法

我这次选用的是下厨房市集一粥一饭售卖的稻花香鲜米,包装很高大上啊!

鲜米是真空纸袋包装,拆开看粒粒洁白均匀

鲜米250克淘洗两遍,锅内加水1000克,尽量不要选用铁锅。水开后倒入鲜米,用勺子搅拌,以免粘锅,水再次煮开后,转中火煮八分钟左右,以米粒用手掐断有白芯为标准,然后关火

准备一个大汤碗,沥米筛放在大汤碗上面,将锅内的米和汤一起倒在沥米筛里面,半熟的米就留在了沥米筛里面,米汤流下去装在大汤碗里面了。

​沥米饭怎么做

蒸格一个,垫上一张纱布,没有纱布的可以在药店买一个医用口罩,拆开就是一张纱布了(我就是这么做的),洗干净就可以用了。

将沥米筛里面的半熟米倒在蒸格里面,铺匀

蒸锅水开后放入蒸格(我用电饭煲蒸的,直接选择蒸煮程序),蒸25分钟,蒸的时候满屋都是米香啊!

蒸好后开盖趁热用饭勺把沥米饭刨松,再盖好锅盖保温

粒粒分明的沥米饭出锅了,好吃极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