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宫贴”真的能调理宫寒吗?专家:建议从体质着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6 14:56

在当代,宫寒怕是占据了女性总数的大半之多,如何调理宫寒体质?或者说,如何告别宫寒体质?便也成了广大女性朋友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为解开广大女性朋友的疑虑,也为能从根本上帮助到广大女性朋友的宫寒问,家庭在线医生编辑采访了广州市中医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孟聪医生。

广州市中医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孟聪医生

市面流行的“暖宫贴”,真的有用吗?

近来,女性圈子里流行一种“暖宫贴”,据说可以缓解经期疼痛,调理宫寒。孟聪医生表示,暖宫贴对于经期疼痛症状的缓解还是有一些帮助,但这毕竟不是从本质上解决宫寒的问题。“总体来说,暖宫贴只能改善目前所存在的症状,比如说经期冷痛特别明显的时候,贴上暖宫贴可能会舒服一些。但总归,治标不治本。”

调理宫寒,建议从体质着手

目前,对于女性宫寒来说,中医更多讲究的是根治调理,孟聪医生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宫寒的调理主要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尽量避免导致宫寒的因素。比如贪凉,吃生冷食物,脾胃虚寒等;如果已经有宫寒的症状出现,比如月经不调、痛经、量少等情况,在月经期间可以做艾灸调理,或者对足三里进行一些穴位刺激等,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另外,虽然针灸、穴位按摩、泡脚等对调理宫寒有一定作用,但孟聪医生还是建议,大家要从体质调理着手,再配合中药和针灸、穴位按摩等之类的辅助性调理,效果会更好一点。“寒气入体,便也就造就了宫寒体质,唯有从根源上着手,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最后,孟聪医生提醒,有宫寒的女性朋友,也不用过于担心。要知道,心情的好坏也会影响到体内的各种激素代谢,只要保持心情愉快,听从医生的建议,配合医生的治疗,然后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多多注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句话说得好,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想好好治疗调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