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枣醋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3:49

文章导读

果醋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益处的饮品,一些经常减肥而没有作用的人可以多喝一些果醋,喝的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就能够减肥。做果醋需要讲究一定的方法,否则就可能会发酵失败导致果醋做的特别难喝,酸枣醋也属于一种酸酸的美味的减肥饮品。那么酸枣醋的做法有哪些呢?

酸枣醋的做法

选用干一点的枣,如果你想洗一下也要沥干了再用。想要这种优质酸枣,酸枣中含有酸枣仁皂甙、酸枣仁皂甙元、红子木内酯、桦皮酸、桦皮醇、多量脂肪油等。这些物质具有能够治疗神经衰弱、心躁失眠、心悸等症状的功效。

冰糖的多少取决于你喜欢吃甜的,还是酸的。我用了两袋糖,因为我喜欢甜一点的。

然后就这样一层冰糖,一层酸枣,最后放入白醋。我选的酸甜醋,也可以用米醋,白醋。白醋中含有大量氨基酸,酸枣里也有多种氨基酸、有机酸,两者都能促进肠胃消化,因此酸枣醋可以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

这样封盖存放15天以后就好了,就可以喝了。

酸枣醋的做法

成品颜色野酸枣的维C含量每百克可达1200毫克,被誉为'维C之王'。

也可以用来蒸梨吃,滋阴润肺,雾霾天气建议吃一些。想要这种优质酸枣,酸枣醋中的大量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淡化皮肤中的黑色素,缩小毛孔,美白抗衰老,常喝酸枣醋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小贴士

提示一:不要空腹饮用,会对胃有刺激。 提示二:喝时一定要兑水稀释一下。

制作方法:

1.入缸处理:将做醋的枣洗净,于清水中浸泡24小时,压碎或粉碎。每10~15公斤枣加粉碎的大曲1公斤,加相当枣重的3~5倍的水,再加枣重15%的谷糖和5%的酵母液,拌匀以后入缸,缸口留17厘米左右的空隙,然后用纸糊严,加盖压实。

2.发酵:入缸后4~6天,酒精发酵大体完成,可将盖去掉(但不去纸),在阳光下曝晒。34℃是醋酸菌繁殖的最适温度,约15~20天可完成醋酸发酵。

酸枣醋的做法

3.成品:发酵物过滤后即为淡黄色的新醋。每100公斤新醋加食盐2公斤和少量花椒液,再贮藏半年即成熟,醋味即香又酸。

制作方法也可简化,不加放酵母和大曲,将刺洗净放入缸、坛中,加枣重5倍的清水,放于温暖处,冬季可放在住人的屋内,让它自然发酵。夏季一二个月,冬季3~4个月,发酵就可完成。所得食醋为淡黄色。

另外,用黑枣、柿子或酸枣等,也可用上述方法做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