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蒸多久能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8:52

文章导读

寒冷的冬天,人们往往常常都爱吃红薯蒸红薯呢,是最常见的一个做法。但是他真的什么时候能熟呢,或者说他真到什么时候是最佳的那个熟度。也就是蒸多长时间最好吃,人们往往把握不好这个度。有时候真的时间少了他就半生不熟,有的时候真的时间长了,他就会有多水水分,便会不好吃。下面是我们的一些建议

红薯蒸多久能熟

一、蒸红薯步骤:

红薯洗净皮,并切除两头,剜平表皮凹凸不平处。

电高压锅入热水,约1.5公分高,放入蒸屉,将洗净的红薯置于屉上,盖盖儿,压筏,定时20分钟,泄气后再打开定时10分钟,即可。

如果是普通高压锅,压阀后,大火烧开喷气后关火。焖至气自然泄光后,再开大火,喷气,关火,泄气,重复两次即可。

如果用普通蒸锅的话,大火蒸5分钟后,改用文火蒸10分钟,再大火蒸到红薯可以轻松插入筷子即可。

二、红薯熟的时间的长短和煮的方式有关系。

一般用高压锅煮红薯,是10~13分钟就完成,味道不错,能保住原来的甜味,用家里的锅放水煮,是20~25分钟就完成,味道并不好吃,没有那么香甜。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微波炉烤,是30~40分钟,味道鲜美,又香又甜。看红薯是否熟透,可以用一根筷子插入红薯,如果能插进去,没有遇到阻碍,那就是煮熟了,还有一种方法是戳一戳红薯的表皮,如果凹陷下去,很软,说明红薯也熟透了。值得注意的是,半生不熟的红薯不要吃,不仅口感不好,还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

三、选用高压锅

高压锅把内部储水环境紧密地封闭起来,水受热蒸发产生的水蒸气不能扩散到空气中,只能保留在高压锅内,就使高压锅内部的气压高于1个大气压,也使水要在高于100℃时才沸腾,这样高压锅内部就形成高温高压的环境,煮东西就容易很快做熟了,并且相当酥烂。因此如果需要快速煮熟红薯的话,可以采用高压锅来煮。

红薯蒸多久能熟

切成小块

我们知道一整个红薯煮的时候,中间的心很难熟,有时候会出现外面那层熟了,里面却还是生的状态,这个时候可以将红薯切成几小块,每一块都受热均匀的话,红薯熟的也快。

将红薯削皮

红薯的表面有一层较厚的皮,红薯削皮的话也会容易熟一点,没有红薯皮的阻隔,红薯更容易被水蒸气蒸熟。

四、1、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2、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红薯蒸多久能熟

3、红薯不能多吃,红薯含糖量高,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

4、红薯不和甜食一起吃,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使反流发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倍,所以红薯尽量不要和过甜的东西一块进食。

5、发芽的尽量不要吃,红薯发芽能吃是能吃,但是由于是无土性发芽,所以会有毒素寄存在根部,所以吃的时候要把芽根部深挖一些下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