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的孔雀鱼什么时候开始隔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09:40

文章导读

因为现在的生活质量提高了,所以养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到底养什么样的宠物,还是需要看个人兴趣爱好的。比如有的朋友就是喜欢狗,有的朋友非常喜欢猫,还有的朋友非常喜欢养鱼。每一种宠物的种类都是非常多的,选择面非常广。那么怀孕的孔雀鱼什么时候开始隔离?

怀孕的孔雀鱼什么时候开始隔离?

孔雀鱼下小鱼之前肚子异常肥大,可以看见母鱼腹部有小鱼眼睛这说明快生了

需要以下措施:

1.隔离

2.换1/3水刺激可比同缸水低几度.

3.用稍大的饮料瓶剪一半,带瓶口的那一面稍大些,把瓶口朝下,下端留点空隙,把母鱼放进瓶中,这样下小鱼就安全了.

怀孕的孔雀鱼什么时候开始隔离?

4.生下来的小鱼第一天别喂,第二天用煮的鸡蛋黄(鱼网格着),成蛋黄水喂点就行,多喂吃不了影响水质,晚上用抽水细管把底部残渣粪便吸出可以防止水质腐败,第三天继续喂蛋黄水,近10天左右可以适当的喂点水蚯蚓(我怕咽到它们都剪成一小段的)以后个头大了就好办了。

繁殖方式

雄性孔雀鱼(Poecilia reticulata)臀鳍特化成生殖足,来供体内受精使用。雄鱼会不断追逐雌鱼,与雌鱼交配。雌鱼可以储存精子供以后受精使用,并可能每四个星期生产一次。怀孕的雌鱼特徵是臀鳍与腹鳍之间有黑色三角色块。经过四到六周的怀孕期後,雌鱼会生下20-40只幼鱼。双亲都不会照顾幼鱼,甚至还会吃自己的幼鱼。

怀孕的孔雀鱼什么时候开始隔离?

孔雀鱼容易辨别雌雄。雌鱼腹部比较大,在肛门前方有一块透明的胎斑,在快生殖的时候胎斑成黑色。而雄鱼的特点就是腹部较小,瘦长,最关键的就是其臀鳍演变出交接器,用于繁殖时候输送精子用。所以雄鱼的臀鳍前方的几根鳍条比较粗大。而雌鱼的臀鳍则是均匀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