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肉炖花生的功效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20:22

文章导读

花生作为一种休闲零食,深受人们的喜爱。一般炒熟的花生就可以直接拿过来吃,尤其喜欢喝酒的朋友,花生简直就是最佳的下酒菜。其实花生不仅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用来制作美味的菜肴,比如鸡肉炖花生,做法既简单营养又丰富。那么,鸡肉炖花生的功效到底都有哪些?

鸡肉炖花生的功效是什么?

一、鸡肉炖花生

1、做法一

将鸡胸肉,红椒和洋葱放到一个炖锅里。倒上鸡汤、4汤匙酱油,再加入孜然、蒜末、辣椒干、盐和胡椒一起搅拌。上盖,用低火炖4个半或5个小时。将225毫升汁液从炖锅中取出,把它和玉米粉、花生酱、剩余的酱油和青拧汁混合在一起。这个汁应该比较稠。然后将这个拌好的汁倒回炖锅。上盖。用高火炖30分钟,用葱,胡荽和花生稍加点缀即可。

2、做法二

准备鸡脚和新鲜的秋花生。将花生剥壳。将鸡脚剪去指甲。鸡脚斩成小段。将鸡脚入凉水锅中,加料酒、姜片大火煮开,煮水血水后关火。将煮好的鸡脚捞出清洗一下。将锅中重新加水,放入鸡脚,加入花生。加入适量八角。加入适量花椒。加入香叶和桂皮。加入适量盐。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炖至花生酥烂,鸡脚至自已喜欢的熟软程度。装盘食用。

鸡肉炖花生的功效是什么?

二、功效

1、降低胆固醇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2、延缓人体衰老

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鸡肉炖花生的功效是什么?

3、预防肿瘤

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4、凝血止血

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