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11:11

文章导读

芹菜在中医上来说也是一种健康蔬菜,不但可以清热利湿,同时还可以发挥出平肝凉血的功效,尤其对于高血压以及肝炎的患者来说,总而言之吃芹菜还是有很多益处的。平时芹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包饺子,当然,芹菜不仅有这般的好处。除此之外,香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香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1.降血压

芹菜的降压作用来源于其中含有的芹菜素,具有短时间的降压作用,研究表明其降压作用可能与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作用有关。

2.可助眠

吃芹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睡眠质量,这可能与其中含有的生物碱成分具有镇静和安定作用有关,所以,日常吃些芹菜对于失眠人士有比较好的帮助作用。

香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3.可减肥

芹菜是一种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能促进肠道蠕动,同时芹菜中还含有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帮助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香芹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营养吃法

芹菜拌核桃

材料:芹菜250克、核桃仁50克

做法:芹菜切成丝,放入开水锅内氽后捞出放入盘中,放入核桃仁以及香油拌匀,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润肺、清热、定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