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骨煲莲藕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20:30

文章导读

莲藕在南方地区是非常流行的食物,而且莲藕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以直接炒着吃,也可以搭配其他的一些食物。尤其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经常吃一些莲藕也可以让自己的皮肤质量变高,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莲藕也算是一种中药材。那么,猪骨煲莲藕有什么功效?

猪骨煲莲藕有什么功效?

莲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淤,清热解燥,止咳化痰之功。此汤是秋冬进补靓汤,汤品补而不燥、润而不腻、香浓可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作用。营养,滋补。

猪脊骨500克,莲藕500克,姜、料酒、精盐各适量。

1.莲藕洗净,切成大块,放入锅中煮烫一下,猪脊骨洗净,斩成件,入开水锅氽烫除血水。

2.锅内放清水,加脊骨、莲藕、姜片、料酒,一同炖煮,起锅前加入盐调好口味即成。

猪骨煲莲藕有什么功效?

特点

浓香交融,汤汁鲜美。

食疗作用

养血健骨、滋润肌肤。

藕对女子尤为重要,“女子三日不断藕”

特别提醒:莲藕一定要洗干净,藕孔一定要洗干净,猪骨一定要买新鲜的,如果买到了不新鲜的,吃了对身体不好。

猪骨莲藕汤是孕前营养食谱

材料:莲藕100克、猪棒骨300克 调料:淀粉适量,盐、鸡精、葱段、姜片、料酒各少许

猪骨煲莲藕有什么功效?

做法:

1.将猪棒骨洗净,斩断,用沸水汆烫后捞出;莲藕洗净,切成薄片。

2.锅中放入清水,猪棒骨、葱段、姜片和料酒,煮开后用小火炖一会儿,放入莲藕片,用鸡精和盐调味,烧开即可。

功效:

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益血生肌的功效;猪肉入脾、胃经,具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肌体和润泽皮肤的功效。孕前准妈妈多食用这道菜具有益气健体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