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倒立的技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21:15

文章导读

瑜伽可以保持人体形态,让身材凹凸有致,受到很多女生的喜爱。倒立对于女生来说是一个很复杂的动作。传统意义上的倒立需要强大的手臂力量,但是女生们都不想把自己的手臂锻炼的太强壮,因为这样没有女性的美感。因此,瑜伽式倒立可以结合传统倒立的优点,更加适合女生锻炼。

瑜伽倒立的技巧

我们要想做好瑜伽倒立,首先得了解倒立应具备的以下几个身体要素。

第一、力量。倒立分为手倒立,肘倒立和肩倒立三种基本分类。三种分类中又以手倒立为主。所以手臂力量就是倒立应该具备的首要条件。因为手臂力量不足,就无法支撑身体的重量。

瑜伽倒立的技巧

第二、身体平衡能力,身体平衡能力较差的伽人,即使立起来了,也会左右摇摆、晃动,随着就倒下来了。

第三、身体的协调性,如果身体协调性较差,整个身体就显得僵硬,僵硬的身体完成任何动作都是很难办到的。

为了能顺利完成倒立姿势,我们可以分为三个步骤来完成。

先做辅助练习。就是练习增强手臂力量和增强平衡能力的相应练习。增强手臂力量的瑜伽体式很多,而且有的也有一定难度。在练习时最好选择难度较小,又能增强臂力的姿势,同时还能练习平衡能力。

瑜伽倒立的技巧

侧平板伸展,也能很好地练习臂力。这些体式难度都不是太大,一般人都能做。侧平板伸展先以四脚板凳式进入,双肘撑地,双腿屈膝跪地,然后伸直双腿,身体侧翻,以一只手肘支撑地面。另一只手臂向头部后方伸展。两手交换练习。反复练习这个动作,就能增强手臂力量。还能舒展腰背和肩颈关节,使身体变得更加协调。

半月式变体,也是一个练习臂力的很好体式。这些体式在练习臂力的同时,还能增强腿部力量和身体的平衡能力和协调性。多加练习就能一举多得。所以在选择辅助练习的时候要尽量选择能增强多种要素的体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