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蒜能和西瓜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14:42

文章导读

生蒜作为一种性热辛辣的食物,常作为日常做饭时祛湿气、除腥味的主要佐料。但食用生蒜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一些特定的食物是禁止与生蒜搭配食用的,有体虚腹泻等症状的人群更是要避免食用。生蒜性热,而西瓜性冷,不少人都产生了疑问,这两种食物能在一起食用吗?

生蒜能和西瓜一起吃吗

不宜吃大蒜的人群

眼病患者

古话有云治百病唯害一目”。经常大量的吃蒜的话,对于眼睛是有害的。蒜味辛,而且大顺是粥请窍的。能够通眼睛。容易对眼睛造成损伤。所以吃大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吃的过多,尤其是有眼睛疾病的人,在治疗的时候必须戒掉辛辣的食物。

虚弱有热者

古人认为多食蒜会耗散人的气,同时也耗散人的血,《本草从新》记载“大蒜辛热有毒,生痰动火,散气耗血,虚弱有热的人切勿沾唇”。所以身体差、气血虚弱的人要注意。

肝病患者

有很多人会用吃大蒜的方法来预防肝炎。有的人在患上肝炎之后还是每天吃大蒜,这是不对的。大蒜性热,,能助火;味辛,剌激性强。肝有内火者如果食用,肝火会更旺,时间久了当然会造成损伤。

生蒜能和西瓜一起吃吗

脾虚腹泻患者

生大蒜的的刺激性很强,平常少吃点是可以促消化,但是如果患有非细菌性的肠炎、腹泻时再吃大蒜,强烈的刺激会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促进渗出,使病情恶化。

重病者慎食

大蒜属于发物,容易诱发一些疾病。或者是加重已经发的疾病。大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对于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药的人来说,很容易出现明显的副作用。不但可能会引发旧病。还可能会导致药物失效,与药物产生连锁反应,影响身体的健康。

大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大蒜一般不要和补药一起吃。

2、大蒜忌地黄、何首乌、牡丹皮。

3、大蒜和大葱同食会伤胃。

4、芒果和大蒜同食,皮肤会发黄。

5、鲫鱼和大蒜同食,会发热、上火。

6、蜂蜜与大蒜混食,易导致腹泻。

生蒜能和西瓜一起吃吗

大蒜的食用禁忌

腹泻时忌食蒜

这是因为病人腹泻时,由于受凉或食用有致疾菌的不洁食物后,引起肠内局部粘膜组织炎性浸润肠壁血管的通透性变异,肠腺体分泌亢进,酿成蛋白质、水盐代谢紊乱,使大量体液渗入肠腔,同时细菌及毒素刺激肠壁,使肠蠕动加快而产生腹泻。这时,整个肠腔均处于“过饱和”的紧张应激状态中,再进食大蒜这一辛辣物,便会更加激惹肠壁,促成血管进一步充血、水肿,使更多的组织液涌入肠内,加重腹泻。

忌空腹食蒜

以防引起急性胃炎。

忌过量食蒜

每日成人以吃生蒜二、三瓣,熟蒜四、五瓣即可,小孩减半,多食也无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