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米饭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7 09:56

文章导读

西瓜是很多人夏季不可缺少的美食享受,西瓜味甜,口感清爽,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暑效果。冰镇西瓜和空调房也是很多人对于夏天最美好的记忆。中国人喜欢把不同食材做成不同的风味,西瓜不仅可以作为水果食用,把它做成食材搬上餐桌也是很有特色的菜式。西瓜米饭盅简单易做,口感清爽,也是非常适合夏季的风味美食。

西瓜米饭盅

制作方法

做法一

一、冰糖入炖盅,加白开水四斤,入蒸笼上火蒸约十五分钟,取出用洁布过滤,晾凉后加盖入冰箱。

二、把西瓜、苹果、雪梨用凉开水洗过。西瓜在蒂部横切去约六分之一作瓜盅盖用。将瓜盅口削成齿形。用大汤匙挖出瓜瓤盛起,下过滤水二斤浸泡。另用过滤水一斤将瓜盅洗净后,倒入冰冻糖水三斤,加瓜盖入冰箱冷藏。

三、将瓜瓤拣出瓜子后继续泡浸。把苹果、雪梨削皮,切去两端,取出果核,用过滤水二斤浸泡。用时将瓜瓤取出,用消毒洁净毛巾吸干水份。然后荔枝、菠萝、苹果、雪梨均切成四公分见方的粒,莲子割成两半,放入汤盅,淋下其余的冰糖水浸三十分钟,倒入漏勺沥去糖水(另作别用)

西瓜米饭盅

四、将冻瓜盅取出,倒入全部果料,加瓜盅盖,再入冰箱冰半小时取出,便可食用。

做法二

圆形西瓜一只(七斤左右),糖莲子、糖荸荠、罐头荔枝、菠雪梨均切成四公分见方的粒,莲子割成两半,放入汤盅,淋下其余的冰糖水浸三十分钟,倒入漏勺沥去糖水(另作别用)四、将冻瓜盅取出,倒入全部果料,加瓜盅盖,再入冰箱冰半小时取出,便可食用。

特点

这是很本色的一种吃法,吃的是西瓜的原汁原味,加上菠萝、山楂后有酸甜感,可以消暑除腻,清淡可口

做法三

1、将西瓜洗净,在四分之一处打一圈人字花刀,将顶端取下,挖出瓜瓤在瓜皮上刻成花纹。将西瓜瓤去籽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菠萝、荔枝也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

2、铝锅上火,放入清水,加入白糖煮开,撇去浮沫,下入桂花,晾凉,放入冰箱。

3、将西瓜丁、菠萝丁、桔子瓣、荔枝丁装在西瓜壳内浇上冰凉的白糖水即成西瓜盘,放在用西瓜刻好的座上即可。

特点

此菜清凉甜蜜,沁人心脾,果味浓香,能解油腻。

做法四

1.把西瓜洗净,在1/6处削盖,其上下划成齿形,挖出瓜瓤取汁;萄洗净,压成片;红番茄、桃子烫一下,撕去皮切成小片。

2.葡萄汁、西瓜片与蜂蜜调均匀,倒入西瓜盅内,放入银耳、桃肉片、番茄片加盖,放入冰箱,吃时上桌。

西瓜米饭盅

制作要诀

本菜中的银耳选用罐头银耳

西瓜盅

做法五

〔主料辅料〕

圆形西瓜...1个 罐头菠萝..150克

罐头荔枝..150克 苹果....250克

糖莲子...150克 雪梨....250克

糖荸荠...150克 冰糖....750克

〔烹制方法〕

1.冰糖入炖盅,加白开水 2000克,入笼上火蒸约 15分钟,取出用洁布过滤,晾凉后加盖入冰箱。

2.水 1000克浸泡。另用过滤水 500克将瓜盅洗净后,倒入冰糖水 1500克,加瓜盖入冰箱冷藏。

3.将瓜瓤捡出瓜子后继续浸泡。把苹果、雪梨削皮,切去两端,取出果核,用过滤水 1000克浸泡。用时将瓜瓤取出,用消毒洁净毛巾吸干水分。然后将荔枝、菠萝、苹果、雪梨均切成 4厘米见方的粒,莲子切成两半,放入汤盅,淋下其余的冰糖水浸 30分钟,倒入漏勺沥去糖水(另作别用)。

4.将冻瓜盅取出,倒入全部果料,加瓜盅盖,再入冰箱冷藏 30分钟取出,便可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