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爬山胸闷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19:13

文章导读

爬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运动方式,因为爬山不仅可以锻炼到人体的肌肉排出人体毒素,还可以让人爬到更高的地方看得更远,还能呼吸到山顶的一些清新的空气,让人的身心感到愉悦。但是对于身体有一些疾病状况的人来说,爬山的时候他们常常会感到胸闷的这种情况,那么这会是怎么回事呢?

爬山胸闷怎么回事

一、爬山胸闷原因

1.爬山时运动过于剧烈;

2.山上氧气稀薄;

3.爬山前没有热身;

4.爬山者身体孱弱。

二、解决办法

登山途中出现胸闷、气喘时不可勉强登进,可在原地停歇,并作10~12次深呼吸,直至呼吸恢复均匀后,再慢速前进。

爬山胸闷怎么回事

三、爬山注意事项

1、体质孱弱或病后初愈,以及患有心血管病(如血压较高,冠状动脉有供血障碍而代偿功能较差)、头晕、胸闷、心悸的老年人均不宜参加登山活动。

2、登山活动前,需勘察(或查询)地形、地貌,了解山地结构和高度,探明险要地段,山岩和草木丛生地区。

3、山地如夹杂沙土、碎石、浮石和生长灌木等野藤植物,攀登时不可乱抓不牢固的草根或树枝。攀爬如不慎摔倒,宜面向草坡趴下作自我保护。

爬山胸闷怎么回事

4、登山途中出现气喘、不可勉强登进,可在原地停歇,并作10~12次深呼吸,直至呼吸恢复均匀后,再慢速前进。

5、鞋要合脚(胶鞋和旅游鞋为好),不能穿高跟鞋,衣服要宽松(运动服和休闲服为好);

6、随身要带一些水或饮料,以免山上没有水;

7、天气不好时最好不要去爬山,以免发生危险;

8、下山时不要跑着下山,以免收不住脚发生危险;

9、爬山时身体前倾,但腰、背要挺直,避免形成驼背、弯腰姿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