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腐烂拉肚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8:06

文章导读

炎热的夏季是西瓜成熟上市的季节。西瓜口感清爽,味道香甜,具有解暑消热的效果,是不少人心中的夏季最佳水果,西瓜的甜味也是很多人对夏天的美好记忆。但很多人在吃完西瓜后,都有拉肚子的现象发生,这主要是因为吃到了腐烂的西瓜。所以,对于爱吃西瓜的人群来说,了解如何健康的吃西瓜是非常有必要的。

西瓜腐烂拉肚子

西瓜怎么吃才健康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变质的西瓜不能吃

西瓜含糖量高,夏季温度又高,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导致西瓜变质。西瓜太大,吃不完怎么办,很多人都选择把西瓜放冰箱,明天接着拿出来吃。大家一定要注意,西瓜放冰箱一定要盖上保鲜膜,不要把西瓜切小块放冰箱,而是要整块的放冰箱,这样不容易变质。尽管把西瓜放冰箱,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但是也只能延缓变质腐烂的时间,西瓜最好当天吃掉,放冰箱过夜后,第二天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发现变质了,一定要扔掉。如果没有变质,最好也把表面的2cm西瓜削掉。变质的西瓜含有大量的细菌微生物,吃了会导致急性胃肠炎,甚至肠坏死,非常危险。

西瓜腐烂拉肚子

第二,吃西瓜要吐籽儿

吃西瓜一定要记得吐籽儿,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经常囫囵吞枣,吃西瓜不吐籽。西瓜籽在肠道里面,有可能和其他的未消化的食物混在一起,形成粪石,就有可能导致肠梗阻,患者会出现腹痛,腹胀,呕吐,肛门停止排气,排便。如果肠道持续的不通,就有可能导致肠穿孔,甚至肠坏死,严重的可危及生命。

第三,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不要吃冰镇西瓜

有的人一吃凉的就会拉肚子,所以,胃肠道功能不好的患者,最好不要吃凉的西瓜,凉的西瓜刺激胃肠道,可导致肠蠕动加快,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西瓜腐烂拉肚子

第四,果糖吸收障碍的人,不适宜吃西瓜

西瓜里面的糖分是果糖,人体肠道吸收果糖需要特殊的转运蛋白GLUT-5,有的人这种蛋白先天性的缺乏或者不足,吃了大量的西瓜后,果糖吸收不完全,导致果糖进入大肠,在细菌的作用下,可导致果然分解产生气体,导致腹痛,腹胀。细菌分解产生的物质,还可导致渗透性腹泻。如果你有便秘,倒是可以考虑吃一点西瓜,通过渗透性腹泻的作用,有可能促进你排便哦。

综上所述,西瓜虽好,但是也要注意,西瓜最好不要过夜,当天吃完,而且变质了的西瓜,千万不要吃。同时,吃西瓜一定要吐籽儿,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不要吃凉西瓜。如果有果糖吸收障碍,西瓜千万不要多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