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很容易生气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3:33

文章导读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情绪,有的人天生比较开朗,从来不发脾气,但是就算脾气再好,也会有一定的限度,超过这个限度也会爆发的。生活中另一类人就是脾气非常大的人,就好像外面的干柴火一般,稍微一点就着了,不论跟谁都会发脾气。那么问题来了,很容易生气是什么原因?

很容易生气是什么原因

很容易生气是什么原因

第一:

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当人的大脑受到对方“无理或蛮横”等态度的刺激时,会释放某些神经递质,比如体温上升、皮肤涨红、心跳加快、思绪混乱、瞳孔放大,甚至发抖等。

第二:因为对方无法达到你的期待而情绪失控,换句话说,也是潜意识里对自己无法管控好对方的言行而情绪失控。

很容易生气是什么原因

第三: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特别是对亲人生气。正常情况下,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容易生气的人,往往也是对周围的人或事掌控欲比较强的人——希望一切事物最终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思来。

注意事项

想在突发事件中控制生气的负面情绪,首先你要划清“你自己”和“其他人”的界限,明白在任何一件事上,由于性格、立场、受教育程度乃至信仰不同,你永远只能管理自己的言行和思绪,无法管控别人的所作所为。

很容易生气是什么原因

时时刻刻反省自己。对于脾气暴躁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改变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持谦谦有礼的作风,就要明白必须自控。待人接物要冷静,反思,在发脾气之前就能反省自己,从而将坏的情绪扼杀在摇篮里。

经常微笑。“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俗话说的真好,据调查资料显示,凡是活大岁数的老人,虽然生活习惯不尽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心情开朗,笑口常开,脾气好。爱笑有利于人身心健康,能消除疲劳,延缓衰老,身体当然就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