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睡了很久还是很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3:20

文章导读

睡觉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睡觉难道不是人类的本能吗?其实不是这样,因为现代社会当中,人们在工作当中所花费的时间实在是太多了,有的时候可能会工作二十个小时,睡眠实在是太少了。那么还有的朋友,为什么睡了很久还是很困?

为什么睡了很久还是很困?

一方面这是天气炎热的原因,白天炎热,昼长夜短,而且经常呆在室内,空调房里空气流通不畅,二氧化碳气体增多导致昏昏欲睡;

加之许多朋友都会晚睡,吃宵夜,夜生活明显要比冬季春季延长许多,影响身体的消化和新陈代谢,导致生物钟紊乱。晚上神采奕奕,白天昏昏欲睡。

为什么睡了很久还是很困?

另一方面就是个人身体出了状况,中医认为夏天天气比较湿热,是容易伤津耗气的季节。“暑”是夏天的主气,为“阳邪”,暑气容易损伤人体的津液。一旦发生损伤就容易产生犯困、乏力、气短、汗多等症状。很多时候,这种不适感就是来自“中暑”,专家表示,中暑状态可以持续很长时间,因此容易让人忽视。这个时候,不妨吃一些藿香正气丸、避瘟丹等家常药品来改善。

为什么睡了很久还是很困?

另外,夏天由于雨水多、湿气大,人体内还容易“积湿”。特别是现在大家都使用空调,一冷一热后,往往会使得湿气“重浊”。具体表现出来的症状有胸闷、头晕、肢体困倦等。专家说,如果是体内湿气重导致的不适,则可以吃一些去湿的食物来改善,比如薏米、莲子、红豆,红豆莲子羹很好吃,个人推荐!

总之大家还是需要调节个人生活规律,注意休息,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