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父母没酒窝孩子会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8:17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遗传这一说法,很多时候孩子的样貌都是有父母的基因遗传的。你会发现很多父母具有的特征,孩子也会具有。但有的时候孩子又会有一些父母不具有的特质。例如酒窝,有的父母有酒窝但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孩子就一定会带有酒窝。那么如果父母没有酒窝他们的孩子会不会有酒窝呢?

父母没酒窝孩子会有吗

一、父母酒窝的遗传问题

1、任何酒窝,不管它位置在哪,都是身体组织、肌肉或结缔组织的结构变化的结果。脸颊上的酒窝被认为是一种遗传缺陷或畸形,导致胚胎发育过程中特定面部肌肉不规则生长。当微笑的时候,负责把嘴唇往两边拉伸的肌肉缩短了,这块肌肉被称为颧大肌,斜对角地排列在脸颊

父母没酒窝孩子会有吗

2、目前普认为酒窝是遗传的,但有一些细节争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酒窝被认为是一种显性遗传,然而,现在一些科学家认为,酒窝可能并不是基因遗传性状,也有科学家认为酒窝是不规则的显性遗传,可能由一个基因控制,但受到其他基因的影响。所以两个带酒窝的父母并不能保证后代一定有酒窝,没有来自父母的遗传也有可能出现酒窝。

父母没酒窝孩子会有吗

3、父母都有酒窝,而宝宝却没有,这是正常现象,宝爸宝妈们不必想不通。从遗传学的角度来看,父母都有酒窝,遗传给宝宝的可能性高达75%,但宝宝因个体差异也可能没有酒窝。就是说,宝宝的相貌虽然来自爸爸妈妈的遗传,但也不可能100%的全部遗传,其中还有宝宝自身的个体差异,这就造成了有的宝宝的相貌和爸爸妈妈不太一样。酒窝也一样,正是爸爸妈妈酒窝的那条基因链没有合二为一完全给了宝宝,所以宝宝就没有酒窝。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