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蟹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8:53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很多,包括一些海鲜,都是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的。蟹的种类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来自河中的蟹,一般称之为河蟹,而第二种就是来自大海当中的蟹,也被称为海蟹。海蟹具体的种类要比河蟹更多,个头也更大一些,只不过海蟹的价格会更加高一些罢了。那么蟹和豆腐可以放到一起供人食用吗?

蟹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吗?

螃蟹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有:柿子: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但这两样却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而我们的胃部很难消化这种产物。不能喝浓茶:吃螃蟹的时候,最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最好不要饮茶。

蟹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吗?

原因有两点:1、蟹脚、蟹腮中不免带有一点细菌,喝酒饮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了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了;2、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

蟹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吗?

食疗作用

许多蟹类为人类所捕食。最重要最有价值的是英国和欧洲的黄道蟹(Cancer pagurus),和北美大西洋沿岸的蓝蟹(Callinectes sapidus)及太平洋沿岸的邓杰内斯蟹(Cancer magister),均可食。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青蟹属(Scylla)和梭子蟹属(Portunus)与蓝蟹有亲缘关系,能游泳,也是最重要的海鲜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