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术和生鸡内金红豆薏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3:52

文章导读

在中医学上可能有大多数的中药材,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在生活中也有几种常见的中药材,常常被人们拿来入药。白术就是一种经常常见的中药材,因为白术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所以它的产量比较高。那么将白醋和生鸡内金红豆薏米一起食用的话,对人体又有怎样的好处呢?

白术和生鸡内金红豆薏米

1、薏米红豆粥可以健脾益胃

薏米红豆粥里央的薏米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特色食材,它可以利肠胃,消水肿,也能健脾除湿,人们食用以后能起到轻身益气的重要作用。薏米中有膳食纤维含量很大,它们能吸收人体内的多余油脂,经常食用薏米红豆粥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2、薏米红豆粥可以除湿

白术和生鸡内金红豆薏米

现代社会中,人们的精神压力过大,许多人都会出现心气虚和饮食不节等不良症状,这些症状多是因为人体脾虚湿热引发,人们食用薏米红豆粥就能让人体内的湿热去掉,起到脾胃和补心气的作用。

吃薏米红豆粥的禁忌:

红豆薏米粥吃多了会消化不良。 红豆薏米粥中国含有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淀粉、纤维素等不易消化的成分,食用过多,容易出现消化不了的情况,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

白术和生鸡内金红豆薏米

大家在吃薏米红豆粥时,最大的禁忌就是不能把它与大米一起食用,更不能在熬制薏米红豆粥时加入大米,加入大米以后虽然能让薏米红豆粥变的粘稠,但是它的除湿功效却会大打折扣,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保健功效,相瓜还会让人体内的湿气加重,不利于人类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