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完之后可以喝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13

文章导读

我们在参加完体育锻炼之后,可能机体由于出汗导致缺水,这时候我们是非常希望去喝水的。但是专家们并不建议我们立即喝水,因为这时候如果迅速补水的话,可能造成水中毒,因为身体器官当中微量元素的密度增加,如果过度补充水分的话,会导致内循环失衡。那么,运动完之后多久才可以喝水呢?

运动完之后可以喝水吗

1、掌握好运动时补水的时间

运动时比较适宜的补水时间是运动前30分钟左右,这时适当的饮用些水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保证身体各个器官达到最佳的状态。在运动中不要过于频繁的喝水,否则既不利于吸收,又会使胃部膨胀,影响运动效果。运动后不要立即补水,应休息几分钟,待心跳基本恢复平均之后再饮水,否则会增加心脏和肠胃负担。

2、选择合适的水

运动中比较理想的水是白开水,白开水进入人体后可以立即发挥新陈代谢功能,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其次是矿物质水和纯净水。虽然我们为了图方便都想随便买一瓶矿泉水,但其实自己在家带好温开水最好。既省钱又有营养。

运动完之后可以喝水吗

3、保证所喝水的水温

在运动中会大量出汗,可以适当的补充些水分,但是无论什么季节,水温应控制在15℃以上,否则运动中喝过凉的水会给身体造成伤害。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冰镇的水,虽然当时感觉凉爽,但时间长了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

4、适当补充温盐水

当运动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很长时,往往出汗相当多,这时光饮用普通的水满足不了人体需求了,可以适当的喝些问盐水,能补充身体流失的无机盐。特别是在运动后补充,能很快消除人的口渴感。

运动完之后可以喝水吗

5、掌握好饮水的量

运动前一般饮用150ML水比较好,喝多了会让人产生尿意,对运动效果大有影响,这点要特别注意,在准备运动之前,不要在吃饭时喝大量的粥或者水;运动中喝水也不能过多,一般喝几口就可以,主要是润润嗓子;运动后喝水要特别注意了,不能一饮而尽的大口喝水,这样感觉很解渴,其实不仅解不了渴,对肠胃的损害反而很大。应该先喝200ML左右,停几分钟后再继续喝。

6、不能用饮料代替水

很多人在运动时喜欢喝饮料,其实饮料中大多是甜味剂,只会越喝越渴,起不到应有的补充水分作用。因此在运动中要改掉喝饮料的习惯,还是以喝白开水或矿泉水为主。即使需要补充维生素,也应该适当的补充含糖量在3%以下的果汁饮料,但不要喝太多,要有矿泉水做补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