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海鲜能喝柠檬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15:07

文章导读

海鲜是人们都很喜欢吃的,目前海鲜店越来越多,人们对于海鲜趋之若鹜,但是海鲜是寒性食物,如果吃了过多的话,可能会导致胃肠道急性反应,造成腹泻。在第二天,会有拉肚子的情况。有些人在吃海鲜的同时喜欢喝柠檬水,可以起到去除异味的效果。那么,吃完海鲜还能够喝柠檬水吗?

吃完海鲜能喝柠檬水吗

一、吃海鲜为什么要加柠檬?

1、去腥

海鲜类的食物通常都会有一股浓厚的腥味,虽然肉质较为鲜美,但是腥味会影响到人的食欲,海鲜自然也不例外,原汁原味的海鲜也是腥味十足,而加入柠檬后,就能够去除掉腥味,不仅如此,柠檬也不会影响到海鲜本身的肉质。

2、杀菌

由于海鲜长时间的生长在水里,水中有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和微生物,因此海鲜附带的也会有非常多的细菌,并且在海鲜保存的过程中也会滋生不少新的细菌,但是柠檬当中的酸性物质可以有效的杀菌消毒,在海鲜当中加入柠檬,可以杀除一部分的细菌。

吃完海鲜能喝柠檬水吗

3、保持营养

很多人喜欢吃海鲜都是由于它其中的营养元素,但是海鲜在烹饪或者是保存的过程中很容易消耗掉一部分的营养价值,不过加入柠檬就会有所改善,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可以帮助海鲜抗氧化,如此就能够使人们享受到海鲜当中的营养物质了。

二、海鲜和柠檬怎么吃

1、生吃海鲜加柠檬汁

有很多人都喜欢生吃海鲜,这样可以保留海鲜的鲜味,不过在生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搭配一些柠檬汁,将柠檬汁均匀的撒在海鲜上面,不仅能够提升味道,而且还有多种作用,让人们可以更好的享受美食。

吃完海鲜能喝柠檬水吗

2、烤海鲜加柠檬汁

烤海鲜也是一种常见的食用方式,在烤制前就在海鲜上面刷一层柠檬汁,加热的过程中柠檬的味道就会渐渐渗入到海鲜的肉质里面,味道鲜美,在烤熟之后就能够吃了。如果喜欢吃酸的,可以在烤完之后再加一点柠檬汁。

吃完海鲜能喝柠檬水吗

3、烹饪海鲜搭配柠檬汁

假如选择其他烹饪海鲜的方式,就可以提前用柠檬汁腌制海鲜肉,之后再根据所需要的味道继续烹饪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