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玫瑰花和蒲公英的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15:07

文章导读

对于蒲公英这种食物相信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这种植物的有很多的用途,对于人体有很多的益处,而很多人也会搭配玫瑰花一起使用,但是一些不经常接触这两类植物的人们并不知道这两种植物在搭配起来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对人体有什么益处。那么,玫瑰花和蒲公英的好处是什么呢?

玫瑰花和蒲公英的好处

第一,玫瑰花和蒲公英的好处是什么呢?蒲公英和玫瑰花泡水做法:取蒲公英10g、玫瑰花10g,洗净后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焖泡1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功效:蒲公英能清热解毒,玫瑰花茶可以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两者一起食用,适合内分泌失调和容易上火的人群。玫瑰花有美容驻颜功效,蒲公英可以去火消炎,一起食用既去火消炎又美容养颜,而且红枣补血,生姜是温热性的,比较适合女性体虚体质服用。

玫瑰花和蒲公英的好处

第二,蒲公英是寒性食物,玫瑰花是温性食物,将二者组合在一起饮用可以中和性质,缓解蒲公英的寒性,还可用于热毒证,尤善清肝热,治疗肝热目赤肿痛,以及多种感染、化脓性疾病。蒲公英是寒性食物,可以用于治疗热毒壅结于肌肉所致的痈肿疮毒,高热不退。对乳痈有良效,能解毒散结通乳,可内服或外敷,而玫瑰花可以改善味道。另外还可配大黄、丹皮治疗肠痈。

玫瑰花和蒲公英的好处

玫瑰花和蒲公英的好处是什么呢?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帮助预防贫血。蒲公英中含有铁元素等矿物质,用来泡水能够帮助补充身体铁质,预防缺铁性贫血,另外含有的矿物质还能够帮助改善消化系统和高血压等问题,玫瑰花中含有丰富铁元素同样可以补血。用蒲公英泡水喝能够帮助身体排毒。因为蒲公英的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元素,用玫瑰花泡水喝能够帮助清血,有效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

玫瑰花性温可以滋养身体,提高免疫力。蒲公英中含有的物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从而帮助防治流行性感冒、病毒性感冒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