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的人吃什么食物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3:53

文章导读

生活中常见的高血压,简单来说就是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出现这样的情况,人体的心脏、脑部以及肾脏等器官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都会遭受一定的损伤。因此一旦被确诊,高血压患者肯定是需要及时治疗才行,除了吃一些降压药控制病情之外,高血压的人吃什么食物最好?

高血压的人吃什么食物最好?

应该多吃的主食。

1、荞麦:含有其他谷物所不具有的“叶绿素”和“芦丁”。荞麦中的维生素B1、B2比小麦多两倍,烟酸是3-4倍。荞麦中所含烟酸和芦丁都是治疗高血压的药物。2、玉米:被公认为是世界上的“黄金作物”,玉米又称包谷、包米。其味甘、性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和利肝胆的功效。它的纤维素要比精米、精面粉高4-10倍。而纤维素可加速肠部蠕动,可排除大肠癌的因子,降低胆固醇吸收,预防冠心病。3、燕麦: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需要的全部蛋白质,特别是赖氨酸含量高,脂肪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消化吸收率也较高。燕麦有良好的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症的作用。4、糙米: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胚芽,其中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糙米中含锌也很多,能够改善皮肤粗糙的状况。

高血压的人吃什么食物最好?

应该多吃的蔬菜。

1、菠菜:高血压病者有便秘、头痛、目眩、面赤,可用新鲜菠菜置沸水中烫约3分钟,以麻油伴食,1日2次,日食250-300克,每10日为一疗程。可以连续食用。2、莼菜:以江苏太湖、杭州西湖所产为佳。在动物实验中,其粘液质部分有抗癌和降血压的作用。患高血压者,每日取新鲜莼菜50克,加冰糖食粮炖服,10日为一疗程,可连续服用。3、荠菜:初春采其幼苗作菜食用,清香可口。凡高血压、眼底出血的病人,用蕺菜花15克、旱墨莲12克,水煎服,1日3次,连服15日为一疗程。请医生复测血压,如未降可继续服一个疗程;若血压已有明显下降,可酌情减服,每日2次,每次量略减少。4、还有芹菜、黄瓜、胡萝卜、冬瓜、茄子、西红柿。

高血压的人吃什么食物最好?

应该多吃水果。

1、山楂:又叫山里红、红果。山楂内含有糖类、维生素、脂肪、胡萝卜素、蛋白质、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尤以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其比苹果、梨、桃子还多。中医认为,山楂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瘀的功效。2、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及锂、溴、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近年来研究证实,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②西瓜,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3、橘子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1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治疗由胆固醇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4、香蕉:香蕉含钾量高,有利于高血压的人。香蕉含钾量很高,并且含盐份低,是最理想的降压食品。最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宣布:允许生产经营香蕉的行业宣传:“香蕉能降低高血压和中风的机会”。5、西瓜、猕猴桃、葡萄、菠萝、荸荠、柚子、柿子、柠檬、红枣、火龙果、桑椹、木瓜、草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