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止剥皮香蕉变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08:51

文章导读

香蕉是一种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的水果,所以在很多人家里都会存放一些香蕉,当做日常的水果食用。但是有很多人发现自己拨开的香蕉放置一段时间不吃之后,它就会接触空气氧化变黑。虽然变黑的香蕉还是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它已经影响到了香蕉的外部美观情况,那么应该怎样来防止剥皮后的香蕉不变黑呢?

如何防止剥皮香蕉变黑

香蕉一剥开以后会变黑的原因:

香蕉皮中含有一种氧化酵素,这种酵素被封存在细胞内;香蕉剥开后,在氧气的参与下,氧化酶便催化细胞中的酚类物质与氧气反应产生醌类物质,使香蕉变黑。这是和苹果、梨等去皮后变色的原理相同的。

如何防止剥皮香蕉变黑

使用果汁以防止其变色。有几种果汁可以防止香蕉片变色。主要的有:

柠檬汁

橙汁

如何防止剥皮香蕉变黑

罐装菠萝汁

罐装或新鲜的柚子汁

青柠汁

2给香蕉片添加果汁。可以把果汁滴在香蕉片上,或将香蕉片蘸点果汁。如果愿意,你也可以把香蕉片浸在果汁中几分钟。

3随意使用。一旦香蕉片上沾满果汁,它们就可以任您使用了,而且不会变色。

4复原已经变色的香蕉片。通过把香蕉片浸入罐装菠萝汁或者罐装/新鲜西柚汁中,您可以提亮变色的香蕉片。

5完成。

你要准备什么?

用来浸没香蕉片的碗

罐装或者新鲜的果汁

如果只是香蕉皮变色,果肉没有受到影响的话,是完全可以使用的;如果里面也变色了,就不能吃了。

香蕉的外皮由于含有特殊的化学物质,在受到损伤后,这种化学物质会和氧气发生反应,进而变色。不过,不论什么变化,包括香蕉皮、果肉变化和味道变化,都是香蕉开始了腐烂变质,就不要吃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