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中间的瓤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3:44

文章导读

冬瓜的生长的造型独特,相较于其他瓜类,它是半中空的,中间的瓤是呈海绵状还镶嵌有冬瓜籽的。食用时,需要把这一部分用勺子挖除。但是其实这一部分是可以食用的,虽然口感没有其他部分好。这部分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于女孩子可以起到美白嫩肤、消肿塑形的作用。我们来了解一下。

冬瓜中间的瓤能吃吗

1、冬瓜中间的瓤能吃吗

冬瓜中间的瓤可以吃。 冬瓜瓤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冬瓜瓤具有化痰、利尿、解渴、清热的作用,水肿、痔疮、暑热、痰喘等病症也可以用冬瓜瓤来治疗,而且冬瓜瓤还具有美白嫩肤的效果。冬瓜其实富含了矿物质钾、钼以及维生素B5(又名泛酸),而瓤的部分则含有其他部位没有的丰富组胺酸。在瓜瓤中含量最丰富的组胺酸是人体必要的胺基酸之一。当组胺酸在体内作用时,可以合成组织胺来达到高度的减肥效果。

冬瓜瓤不仅可以吃,而且还对于人体有着很多的好处,所以在下次吃冬瓜的时候就可以连着它的瓤一起吃了,此外,冬瓜瓤还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平时拿它来做面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2 、冬瓜瓤应该怎么吃

冬瓜瓤可以代替茶饮用。冬瓜瓤不会直接跟着冬瓜炒或是煮着吃的,因为它煮着吃起来口感不好,因此大部分人都直接丢掉。其实冬瓜瓤主要是用来煮水喝的。首先把冬瓜瓤里面的籽去掉,放到太阳下暴晒直到晒干为止,然后储存起来备用。每天拿冬瓜瓤加水煎煮大概30分钟的样子即可服用。可以代替茶来饮用。

冬瓜中间的瓤能吃吗

冬瓜瓤味甘性平,服用冬瓜瓤可以清热止渴,主要用来治疗心烦、水肿、多尿、热病消渴等,夏天的时候还可以拿来祛暑。因其纳的含量很低,用来减肥刚刚好。

3、 冬瓜瓤的适宜人群

冬瓜瓤味甘而性平,所以怕寒凉的人可以用冬瓜瓤来利水。这类人需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他们补虚、助阳、驱寒,能够使已经出现的贫血、沉滞、萎缩、衰退等症状得到改善。

4 、冬瓜瓤的功效

1、治肠痈脓未成,少腹肿痞,按之即痛,如淋,小便自调,时时发热,自汗出,复恶寒。

2、治男子白浊,女子白带。陈冬瓜仁炒为末,每空心米饮服五钱。

3、治消渴不止,小便多。

冬瓜中间的瓤能吃吗

4、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

5、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