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敷过面膜用温水洗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08:37

文章导读

爱美是人的天性,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日常生活中都有敷面膜的习惯,目前市面上面面膜种类也是非常多的,有美白的,有保湿的,有祛斑的等等,不同的面膜,所具有的功效也是不同的,现代人的压力是很大的,经常熬夜已经是家常便饭,如果平时不敷面膜保养皮肤的话,是会让肤质越来越差,那敷过面膜用温水洗脸还是用冷水洗脸呢?

敷过面膜用温水洗脸

敷完面膜用冷水洗脸还是热水

敷完面膜先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洗脸,温水洗脸达到清洁作用,再用冷水可以收缩毛孔。

①敷完面膜后脸上的精华液干了,脸部出现粘稠感说明皮肤在排泄一些叫酸或脂质的东西,以洗掉为佳;

②如果面膜拿掉后清清爽爽,稍微按摩后精华充分吸收掉了,即可以免洗;

③如果是敏感肌、痘痘肌,建议所有面膜敷完清洗,以免脸部环境营养过剩。

敷过面膜用温水洗脸

敷面膜前后都要做什么

敷面膜前,要洁面,洁面后用海绵或化妆绵吸干净水分,就可以敷面膜了。如果你有一款质地轻薄的精华的话,也可以先敷一层精华,然后再敷面膜,这样面膜会把精华封住,更好的吸收。

敷面膜后,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洗脸。如果是涂抹的面膜,多半都是要洗掉的,如果是面具型的面贴膜,大多不需要洗,只需要打圈按摩,让多余的精华液充分吸收就可以了,嫌麻烦的可以拿化妆绵按压,把多余的精华液吸干净。

即使要洗的话,也只需要清水吸,如果没有特殊说明,一般不要用洗面奶。

另外,敷上面膜后,如果你不怕麻烦的话,先用保鲜膜盖着,然后用热毛巾盖在保鲜膜上,不断更换保证毛巾的热度,这样吸收效果会成倍增加,效果更好。

敷完面膜后要洗脸吗?

其实,日常中所用的片状式清洁面膜等不同功效的面膜,敷完面膜后一定要进行洗脸的工作,这样能将残留于皮肤表层未吸收的营养洗去,以免堆积于毛孔内部形成脂肪粒、粉刺等问题肌肤的产生。那么,敷完面膜后用冷水洗脸还是温热水洗脸好呢?

敷完面膜后用温水洗脸的好处

敷面膜后用温水洗脸能帮助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在用温水清洁洗脸浸润肌肤的时候,皮肤毛孔得到自然扩张的状态,将脸部多余未吸收残留于脸部的精华洗去,避免皮肤营养过剩导致不必要的问题肌肤滋生,使皮肤清洁更高,有利于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敷过面膜用温水洗脸

敷完面膜后用冷水洗脸的好处

用冷水洗脸有利于收缩毛孔,特别是在使用清洁面膜等去角质型的面膜产品,能帮助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状况出现。

敷完面膜后用冷水还是热水洗脸好

面膜敷完后建议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冲洗一遍或者用冷毛巾敷脸。这是因为敷完面膜后,脸部会有残留一些面膜的营养液,使用温水洗净能洗掉脸部多余的面膜精华液,起到更好的清洁作用。

敷完面膜后多久洗脸好

敷完面膜后一般要及时清洗脸部皮肤不叫牌好,在敷面膜15-20分钟内,皮肤已经充分吸收了面膜的营养成分,取下面膜后即可进行脸部清洁。

温馨小贴士:

每次使用面膜后,将脸部皮肤清新干净,然后用立即进行化妆水和保湿乳液等面霜护肤产品的使用,起到补水和锁水的作用,让肌肤吸收的营养成分不易流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