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配角慢慢变成主角的它值得你关注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10-19 13:44

摘要: 在许多波尔多混酿葡萄酒中,品丽珠总是衬托主角的绿叶。而如今,它也凭借着优异的品质慢慢开始成为主角,它的独特魅力值得我们不断挖掘。

ABSTRACT: Cabernet Franc is usually a minor role in most Bordeaux Blend wines. However, its high-quality single-varietal wines also deserve our attention nowadays.

作为一个被广泛种植于世界各地的国际品种,品丽珠(Cabernet Franc)的名气比起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红葡萄品种稍显逊色,甚至在许多混酿葡萄酒中,它似乎一直充当配角,但是它的魅力远不止如此。

品丽珠的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它起源于法国和西班牙边界处的巴斯克(Basque)地区,而如今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和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最重要,也是最古老的红葡萄品种之一。年长的它也有不少优秀的后代,比如赤霞珠、佳美娜(Carmenere)和梅洛,它们在世界各地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从配角慢慢变成主角的它值得你关注

品丽珠的生命力十分旺盛,比赤霞珠更耐寒,也较容易完全成熟。它的果实小,果皮相对较薄,更多地展现出草莓、红李子、覆盆子、青椒和碎石等香气。在大家较为熟悉的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中,它一直被用作赤霞珠和梅洛的“保险”品种,以精致的香气和顺滑的口感为酒液增添更多诱人的韵味。但在卢瓦尔河谷地区,它通过努力慢慢登上了主角的舞台。由于种植技术的提高,这里出产的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更为成熟饱满,口感丝滑且品质优异。

除了法国以外,品丽珠在意大利、美国、匈牙利及智利等国家均有种植。它虽不如其他国际品种那般有名,但其潜力也不容小觑。它的卓越品质及独特魅力值得各位爱酒人士探索。(文/Perry)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一张图带你学习全球主流品种专题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