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桃治咽炎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39

文章导读

对于咽炎患者应该严格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在平时应该避免过度用嗓,而且每天早晨可以通过发音练习锻炼自己咽喉部位的韧带,避免咽喉过于劳累。另外可以通过饮食调节,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喝水,经常吃水果,比如苹果和梨,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那么,核桃能够治疗咽炎吗?

核桃治咽炎吗

吃核桃治咽喉炎偏方方法: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治咽喉炎常见偏方:

一:舌根运动,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核桃治咽炎吗

二:按摩治咽喉炎,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

三:核桃治咽喉炎,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四:口含参片,患慢性咽喉炎,喉咙里老是发痒、发干,没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尤其是晚上,简直无法入睡。可在临睡前,找一小片“玄参”,含在齿边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后吐掉。这样,整个晚上就较少咳嗽,睡眠也能改善不少,早上醒来,喉咙口也不像以前那样干了。

核桃治咽炎吗

俗话说得好:“咽需液养,喉赖津濡”,患上咽喉炎应当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如橘子、广柑、菠萝、甘蔗、橄榄、鸭梨、苹果等,或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