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李子不小心把核吃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9 18:43

文章导读

李子又叫嘉庆子,形态饱满颜色鲜亮,口感酸甜鲜美,能够生津止渴,刺激胃酸分泌,促进胃消化和肠蠕动。李子可以改善食欲,缓解胃部饱胀感,具有消肿利尿,美容养颜的功效,适量食用还能够达到抗氧化的效果。几乎所有人都可以食用,但是切勿食用过量,过量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如果在吃李子的时候不小心把核咽下去了该怎么办呢?

吃李子不小心把核吃了

首先,对身体的影响取决于被吞的李子核是完整的还是你已经嚼破的。如果是完整的李子核被你吞下,这倒是没有太大的影响。顶多它在消化道里行走的时候,人们会有些不适的感觉。比如刚吞下的时候,它通过食道进入胃的过程中肯定有种噎着了的感觉。但如果是非常大的李子核卡到了很小的食道里,那就很危险了。而如果是被咬破的李子核就会更有影响一些。

李子核嚼破后,首先它的残片可能会对你的消化系统产生物理性的损伤。比如刮伤食道、刺穿小肠。当然,这种概率非常非常小,但还是有可能会发生。

吃李子不小心把核吃了

另一种便是李子核里的仁儿引起的化学损伤。李子仁儿含有氰化物,它在你的胃里会水解出氢氰酸,这种物质可是非常非常毒的,它能攻击细胞的呼吸系统。但是,都是一个量的问题,一颗李子仁儿含有的氰化物还不足以对人体造成威胁。所以,综上所述,这个李子核对你造成不良影响的概率非常非常低,但以后还是要多注意,尽量不要食用。

吃李子不小心把核吃了

至于排出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是能顺利排出的。在极低概率下,它才会留在你的体内引起病变。所以,以后多注意一下。

李核比较小的,在一般情况下,能经过食道胃的东西一般能到达肛门排出。所以请放心,李核在胃肠内不会被消化吸收,短时间会经肛门排出。注意观察大便。如有不适医院就诊。

李子核进入胃里不会被胃液消化,会通过大便排出体外的,建议不用担心,可以适当吃点红薯等粗纤维食物。建议这样情况可以适当增加饮水,利于消化代谢,对排出会有促进作用,平时还需要多注意避免这样情况。

一般情况下会随着胃肠道的蠕动排除体外,如果在胃肠道内存留的时间过久,也有被消化的可能,不会产生不良影响。较小的异物吞咽之后,多会在2-3天左右随着胃肠道的蠕动而慢慢排出体外的,在此期间可以适当的多吃韭菜、菠菜等,以促进异物的排出。

一般情况是不要紧的,只要没有进入气管是不会影响的。是能够通过大便排出来的,食物会包裹的。也不会吸收的,不要担心,暂时观察。但是建议你多吃香蕉,蔬菜水果,润肠通便,促进排出。

有感觉不舒服的没,我感觉没多大的事,小时候吃完骨肉就把核含在嘴里,有的时候还是吃了一点点核的是苦的,现在很多桃子是不熟的,核都是软的,咬的时候常常吃到核,是孕妇的话就得担心点。

如果是小孩子吞咽了李子核,那就多让小孩吃一些粗纤维食物,如韭菜、香蕉、山芋等,保持大便通畅。如果在解大便的时候痛苦,就赶紧带他到医院去。现在不要着急。

当我们误吞入异物以后消化道最狭窄的部位就是食道的三处狭窄,所以一般只要没有在食道卡主,进入胃内问题就不大,会在胃内停留进行腐蚀的!所以胃胀不考虑是吞咽异物导致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