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皮菜怎么洗干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5:16

文章导读

地皮菜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地皮菜吃起来不仅味道爽脆,而且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大多数的地皮菜都是野生的,泡发之后和木耳比较相似,大多数是黑色或者是黄褐色,地皮菜中含有很多的胶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地皮菜虽然好吃,但是清洗是比较麻烦的,那地皮菜怎么洗干净呢?

地皮菜怎么洗干净?

地皮菜怎么洗

平时清洗地皮菜时,想让它洗的干净,最好把它用淘米水浸泡三到四个小时,然后取出用清水反复的漂洗,中间多换水几次,这样洗出的地皮菜就特别干净,如果家里没有淘米水,也可以在洗地皮菜时加入少量的面粉,面粉有很强的吸附近性,能把地皮菜表面的脏东西去掉,洗好以后再用清水冲泡几次,也能让地皮菜洗得特别干净。

做法教程

1、地皮菜炒鸡蛋

地皮菜炒鸡蛋是它的常见吃法,平时可以取地皮菜三十克,鸡蛋三个,油盐以及小葱各适量,把地皮菜用清水泡发以后,再把鸡蛋磕开到碗中,小葱切好,在锅中放油加热以后先把鸡蛋炒好,取出以后重新起锅,放油以后加葱花炒香,随后再放地皮菜炒匀,加食用盐调味,出锅以后放入鸡蛋炒匀就可以。

地皮菜怎么洗干净?

2、地皮菜鸡蛋汤

地皮菜做汤也很好喝,平时制作时需要提前把地皮菜泡软,切成碎末,在锅中放清水,烧开以后把地皮菜放到锅中,加适量葱末烧开,再把鸡蛋调成蛋液,倒入到锅中制成蛋花,最后加食用盐和水淀粉以及香油调味,调匀以后直接出锅就能食用。除此以外地皮菜还能炒肉丝,也能成馅料用来做包子或者饺子。

地皮菜怎么洗干净?

地皮菜的食疗作用

1.降脂明目 地耳是一种很好的低脂肪营养保健菜,能降脂减肥,同时,对目赤、夜盲、脱肛等病症也有一定疗效。

2.清热降火 地耳性寒而滑,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内服外用,可辅助治疗烧伤、烫伤及疮疡肿毒。

3.补充营养 地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可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益气,滋养肝肾的作用。

地皮菜的保存方法:

新鲜采回来的地皮菜清洗干净后可放在太阳下晒干,并密封保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