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山猕猴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4:30

文章导读

我国产猕猴桃的地区很多,而且不同的地区品种不一样,口感和外形也各不相同,博山猕猴桃是其中一种,位于山东省淄博地区的猕猴桃吃起来十分的香甜,通过与当地环境、土壤相结合,研究人员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有了现在品质更优的猕猴桃品种,而且已经形成一种品牌,深受大家的青睐。

博山猕猴桃

博山猕猴桃主产区是源泉镇及周边区域,源泉镇位于鲁山北麓、淄河上游,全镇森林覆盖率达56.5%,是淄博市特级水源保护地,优美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小气候使该镇成为山东省种植猕猴桃的最佳区域。自博山1986年首次引进猕猴桃试种以来,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培育下,经过科技人员和广大桃农近30年的不断改良,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品质和口感,培育出了自己的品种博山“碧玉”猕猴桃。该品种口感纯正、酸甜适度、细嫩多汁、芳香浓郁,在省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赢得省内外游人“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美誉。博山“碧玉”猕猴桃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该品种果实风味香甜,质佳爽口,风味浓郁,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硒等多种矿物质,平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6%,维生素C含量378mg/100克,总糖含量(主要为果糖)17.8%以上。2012年国家工商总局为源泉猕猴桃颁发了“博山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山东省林科院淄博分院专家正式将其命名为博山“碧玉”新品种,第十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博山猕猴桃获金奖,博山“碧玉”成为中华猕猴桃品系的新明星。

博山猕猴桃

博山源泉镇自1986年首次引进猕猴桃试种以来,经过30年的不断改良,结合当地的实际培育出了自己的品种“博山碧玉”,具有口感纯正、酸甜适度、细嫩多汁、芳香浓郁的独特品质。2011年“博山猕猴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山东省林科院淄博分院专家正式将其命名为“博山碧玉”新品种,在博山源泉镇实验推广成功,并在第十届国家林交会上荣获“金奖”,“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美名享誉省内外。

博山猕猴桃

源泉镇位于鲁山北麓、淄河上游,全镇森林覆盖率达56.5%,是淄博市特级水源保护地,优美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小气候使该镇成为山东省种植猕猴桃的最佳区域。自1986年首次引进猕猴桃试种以来,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培育下,经过科技人员和广大桃农近30年的不断改良,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品质和口感,培育出了自己的品种博山“碧玉”猕猴桃。该品种口感纯正、酸甜适度、细嫩多汁、芳香浓郁,抗冻性高,在省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赢得省内外游人“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美誉。博山“碧玉”猕猴桃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该品种果实风味香甜,质佳爽口,风味浓郁,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硒等多种矿物质,在博山猕猴桃产区张淑敏猕猴桃种植基地检验检疫平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6%,维生素C含量378mg/100克,总糖含量(主要为果糖)17.8%以上。2012年国家工商总局为源泉猕猴桃颁发了“博山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3年,山东省林科院淄博分院专家正式将其命名为博山“碧玉”新品种,第十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博山猕猴桃获金奖,博山“碧玉”成为中华猕猴桃品系的新明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