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肠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1 13:36

文章导读

大肠就是指猪大肠,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肥肠。虽然有的人会觉得肥肠很脏、有一定的异味,但实际上只要是处理的得当,也可以是很美味的。猪大肠有很好的滋补、养肺的功效,同时对于便秘、肛裂的问题,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帮助,可以说是以形补形了。但是对于体质偏寒的人群,在食用猪大肠时应该小心一点。

大肠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猪大肠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很多人因为它是猪的一种内脏,觉得不太卫生就不喜欢吃,有这种想法固然没有错,但是你可就错过了一道美味的佳肴了哦!用猪大肠烹饪出的食物味道是非常好的,猪大肠吃在嘴里的感觉既有肉的香味,有没有肥肉的那种油腻感,非常的爽口。猪大肠不仅口感好,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猪肠是用于输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强的韧性,并不象猪肚那样厚,还有适量的脂肪。根据猪肠的功能可分为大肠、小肠和肠头,它们的脂肪含量是不同的,小肠最瘦,肠头最肥。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

大肠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猪大肠的食疗作用主要表现在:猪大肠性寒,味甘;有润肠,去下焦风热,止小便数的作用。用猪大肠治疗大肠病变,有润肠治燥,调血痢脏毒的作用,古代医家常用于痔疮、大便出血或血痢。如《仁斋直指方》和《奇效良方》中的猪脏丸,《本草蒙筌》中的连壳丸等,皆是用于治疗直肠病变的名方,其中均用到猪大肠。《千金。食治》:猪洞肠,主洞肠挺出血多者。《本草图经》:主大小肠风热。

以上就是关于猪大肠的一个营养价值与食疗价值的具体分析了,那些还没有吃过猪大肠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哦!

大肠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禁忌人群

感冒期间忌食;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亦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