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滋补汤大全及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1 19:23

文章导读

在猎猎的寒日之中,喝上一碗暖暖的汤,不仅可以很好地抵御外界的寒冷,还可以为身体带来养分,滋补身体。但是在汤的选择上,尽量是选择那些比较滋补的类型,清热去火的汤在这个季节就不怎么适合了。营养滋补汤就特别适合冬日饮用,可以帮助身体很好地抵御严寒,还可以起到调养身息的作用,对身子比较虚弱的人也一样适合。

营养滋补汤大全及做法

食材用料

盐 少许姜片 少许

目鱼干 一只金钱菇 少许

筒骨 600克

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汤的做法

1.目鱼干用刷子刷洗干净剪成小块,(目鱼骨不要丢掉哦)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金钱菇也洗净后泡发

2.筒骨入冷水锅中煮开,捞出洗净,和姜片、金钱菇、目鱼骨一起入电压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按蹄筋键

3.大约40分钟左右,等压力锅自动排气后打开,加点盐即可食用

营养滋补汤大全及做法

小贴士

1、筒骨是猪大腿里面的骨头,粗粗圆圆象一支哑铃。用筒骨煲出来的汤白白的,但是没什么肉味,你要搭配其它东西才行。而且筒骨里面有很多骨髓,所以汤熬出来会比较油腻。但是骨中的骨髓含有很多骨胶元,除了可以美容,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体质。

2、墨鱼(又名目鱼、墨斗鱼、乌贼、),墨鱼的肉又白又嫩,为海鲜中的美味,营养价值相当高。据分析,每100克目鱼肉中含蛋白质13克,脂肪0.7克,糖类1.4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等无机盐和多种B族维生素。目鱼肉质洁白,细嫩,鲜美,营养丰富。墨鱼骨具有除湿、制酸、止血、敛疮等功效,是不可多得的海中珍品。

营养滋补汤大全及做法

【营养价值】:墨鱼浑身是宝,是上好的食疗佳品,尤其是女性的保健食品。历代医家认为,墨鱼性味甘、咸、平,有滋肝肾、养血滋阴、益气诸功效。值得一提的是,墨鱼是女性一种颇为理想的保健食品,女子一生不论经、孕、产、乳各期,食用墨鱼皆为有益。据记载,妇女食用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和崩漏等功效。中医古籍《随息居饮食谱》说它“愈崩淋、利胎产、调经带、疗疝瘕,最益妇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