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的营养成分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1 10:47

文章导读

红枣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东西,它的使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直接使用,可以用来做汤入药,甚至可以用来泡水喝。特别是对于一些月经来的女性来说,喝一些红枣可以更好的滋补血液,达到补充血液的效果。很多人都知道红枣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它到底具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营养成分表吧。

红枣的营养成分表

一、红枣的营养成分表

红枣又称大枣、干枣、枣子等。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 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美称。

红枣的营养成分表

二、红枣的功效及作用

1、疾病方面

红枣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人体能量代谢的必需物质,能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红枣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贫血、过敏性紫癜等症有较好疗效。红枣含有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有较强的抑癌、抗过敏作用。

红枣的营养成分表

2、美容作用

1)面色红润

因为红枣具有养颜补血的作用,如果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的话,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使我们的肌肤越来越红润。

2)美白祛斑

红枣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和环-磷酸腺苷,能够促进我们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让我们的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

3)延缓衰老

红枣能够养血安神、滋补脾胃,如果年老体弱的人群经常食用红枣的话,能够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如果是上班族食用红枣的话,能够增加食欲,缓解紧张的情绪;如果晚上泡一杯红枣茶的话,可以有效的治疗失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