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听诊器能听出心脏的问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4:29

文章导读

听诊器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听出心脏有无杂音,而且还能判断出心率是否有异常,但是听诊的人必须是通过严格的培训才可以听出来的,如果没有经过严格的培训一般是听不出来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心脏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疾病导致的心脏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听诊器能听出心脏的问题吗?

有的人在生活中经常感觉胸闷气短或者心慌,甚至严重的情况下直接晕厥这些朋友到医院去体检,发现心脏有杂音,但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体检发现心脏有杂音原因很多,比如可能是心脏的血液流速过快、心脏血液粘滞、瓣膜关闭不全等等。

1、检查心脏有杂音可以作为某些心脏疾病的辅助诊断资料,但是请注意健康人也有可能出现心脏有杂音的问题。第一种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血液粘滞度不正常。比如某些贫血患者体内的红细胞数量减少,血液粘滞度降低,这会使得血液在流动的时候在血管里面产生漩涡,当大量的血液流经心脏的时候产生了漩涡,进行检查,就会发现心脏里面有杂音。所以心脏有杂音不一定是心脏疾病,也有可能是贫血病。

听诊器能听出心脏的问题吗?

2、血流加速有可能使得心脏里面有杂音。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使得血液的流动过程中速度太快,产生了一些漩涡,甚至发出声音,在安静的情况下人,单凭耳朵是听不到这种声音的,不过通过听诊器检查就能够明显的发现这种杂音,比如某些正在发烧的人体温升高,心肌收缩更加有力,血液流动的速度非常快,听诊器检查就会发现有杂音。

听诊器能听出心脏的问题吗?

3、心脏瓣膜狭窄或者关闭不全会使得心脏有杂音。这样的患者容易出现心脏扩大或者大血管扩张的问题,瓣膜口相对狭窄,血液在通过的时候就会因为瓣膜口狭窄而出现漩涡,这种旋涡就是杂音的来源。

体检发现心脏有杂音,不能说明是患有心脏病,如果怀疑有心脏疾病,还应该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健康的人在发烧感冒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心脏有杂音的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