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导波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4:30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大家出现心脏早搏的时候,也不必太过紧张了,心脏早搏不一定就是患上了心脏病,一般引起心脏早搏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如果经常疲劳过度或者是精神长期过于紧张也是会引起心脏早搏的,身体患上高血压,心肌炎等疾病,也是会引起心脏早搏的,不过出现心脏早搏是需要重视的。

心脏导波是怎么回事?

有些心脏早搏的患者并没有明显的自主症状,有时会感觉到心跳过速,或者会有心跳的暂停感,如果频繁地发生心脏早搏的症状,患者的心脏排血量就会减少,这是会引起患者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表现,还容易诱发严重的心绞痛或者心力衰竭。

在发生心脏早搏的时候,如果进行听诊检查,会发现心律不规则,这时患者会出现心慌气短,还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因为血液当中的含氧量减少,也会导致大脑供氧不足,这时患者还会出现头晕,迷糊等症状,甚至晕厥。

心脏导波是怎么回事?

心脏早搏如果体现在心电图上面,就会发现有病的心电图与正常的心电图有明显的差异,没有固定的偶联时间关系,心脏早搏能够出现在心动周期的任何一个部位,能够发生房性或者室性融合波。

心脏早搏对患者的危害很大的,当发生心脏早搏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应检查和治疗,并且加上平时的调养和保健,首先要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充分良好的休息,加强饮食方面的调养,如果是老年人在运动方面一定不能过量。

心脏早搏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病症表现,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心脏早搏的症状,有助于更进一步的治疗和加强预防。心脏早搏的一些症状和其他心脏疾病的症状有很大的相似性,所以需要及时的检查来确诊,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进一步的危害。

心脏导波是怎么回事?

心脏早搏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1、心脏早搏患者首先要保持相当规律的生活,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平时不要经常熬夜,上班的时候也不要长时间盯着电脑看,可以参加慢跑、太极拳、游泳、跳绳这些有氧运动,长期养成好的习惯能够为大家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

2、心脏早搏患者千万不能吸烟喝酒了,因为抽烟喝酒会造成患者病情加重,诱发冠心病。

3、心脏早搏患者应当保持稳定的情绪,要对工作上的事情合理安排,切记不能情绪老是紧张,情绪的紧张也是诱发心脏早搏的一个重要因素。

4、心脏早搏患者还需要定期去医院体检,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心悸、漏跳等情况就要询问医生怎么办了。

5、心脏早搏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一定要控制盐分的摄入,盐吃的太多对于心脏是没有好处的,清淡一些能够平衡细胞内外渗透的压力,减轻心脏压力。不仅是心脏早搏患者需要控制盐分,每个人都要养成这样的习惯。

6、心脏早搏患者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辣椒,因为蔬菜水果有利于各种维生素的补充,预防很多疾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