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楼梯和跑步哪个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7:58

文章导读

很多肥胖的人都想要减肥,吃减肥药、节食都不行,最后忍无可忍尝试运动减肥,不过运动有很多种,例如跑步和爬楼梯哪个适合减肥就不能确定。其实各有各的好处,相对于跑步,跑楼梯可以短时间内就满足运动量,而跑步运动量就比跑楼梯小。本文介绍了跑楼梯与跑步的对比,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跑楼梯和跑步哪个好

1、对于爬楼梯和跑步哪个好,首先,我们先从健身效果方面来比较下。其实爬楼梯比跑步消耗的热量相对要多,有研究显示爬楼梯是普通慢跑(通常算6分钟/公里配速)强度的1.5倍,等于爬个楼梯40分钟就相当于去慢跑1个小时。在生活节奏节凑的现代,如果你是个比较注重效率的人,爬楼梯会更适合你,用更短的时间达到相同的健身效果,节省了时间成本,效果却没有减弱。

2、而就对身体方面的好处而言到底爬楼梯和跑步哪个好呢,有研究表明,不需要长时间锻炼,如果每周内有5天都进行了短时间的爬楼梯训练,身体就能够提高17%的最大携氧量。或许有人对最大携氧量有点陌生,最大携氧量代表的是当你在进行高强度长时间的肌肉锻炼时,身体达到极限是所消耗的氧量。这是一个心血管的指标,携氧量越高,代表你心脏越强、心脏病发病率就会得到相应的减低,跑得更快、让我们变得运动更轻松,另外对人体认知和生理功能的提高也有好处,注意力越集中、智力也会得到提高。

跑楼梯和跑步哪个好

3、但有人会认为,不管是爬楼梯和跑步都会对我们的膝盖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其实大多数运动都会对膝盖造成耗损,比如跑步、骑车、球类运动等等,膝盖在运动,耗损是难以避免的。但对于减少爬楼梯造成膝盖损伤的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利用我们的双手,在爬楼的时候你的双手闲着也是闲着,靠它们的力量,再借助天然的工具楼梯扶手,就减低了膝盖所要承受的力。且这样的方法还可以帮我们多锻炼了手臂的力量,可谓一举两得。另外在爬楼训练前,最好做一些热身运动。比如5分钟的蹲起跳跃运动,来让全身在运动前得到充分的热身,这样做也有助于防止关节损伤。

跑楼梯和跑步哪个好

最后不得不提到的一点是,爬楼梯所需要的条件就是那条长长的楼梯通道,完全不受风吹雨淋日晒的影响,怕被晒黑、怕被雨淋的女孩子,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顾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