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香肉丝笋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3:10

文章导读

鱼香肉丝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肴,因为口味胃酸微辣非常下饭,很受各类人群欢迎。有些人非常喜欢吃鱼香肉丝笋丝,口感爽脆非常好吃。有些人因为怕外面饭店的食材不新鲜而选择在家做自己喜欢的菜肴,下面给大家讲解下鱼香肉丝应该怎么制作,想自己在家做饭的可以来学一下哦~

鱼香肉丝笋丝

第一步:切肉丝,很多人在切猪里脊肉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吃力、不好切,其实将买好的猪里脊肉放入冰箱冷冻一会儿,将肉微微冻硬一些就好切了(注意不要冻时间太长了,否则切开会很费力气),切好的肉丝要放入温水中化开。

第二步:将木耳倒入温在水泡发待用。笋和胡萝卜用清水洗净之后削皮。

鱼香肉丝笋丝

第三步:准备配料,笋切丝之后放入冷水中浸泡。再将胡萝卜切丝、辣椒切丝、木耳切丝后统统放入一个装有凉水的盆子中洗净捞出。大蒜切末、葱切末、剁椒和豆瓣酱放到一起剁碎。

鱼香肉丝笋丝

第四步:当肉丝完全解冻之后挤干肉当中的水分,加入少许盐、胡椒粉、料酒、半勺老抽、用手或者筷子将肉丝搅拌均匀、腌制入味后再放入少许油抓匀,放到一边等待肉丝继续腌制入味。

第五步:拌鱼香汁。碗中放入两勺米醋、一勺生抽、半勺酱油、两勺白糖、少许盐、半勺鸡精用小勺子搅拌均匀,让糖、盐、鸡精等完全融化在鱼香汁当中。

第六步:起锅,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后下入事先切好的笋丝、胡萝卜、辣椒、木耳烫10秒钟之后迅速捞出,再将它们放入到冷水中过一下,淋干水分,放到一旁待用。

第七步:起锅放入少许的油,下入肉丝开始煸炒,等到肉丝炒熟之后下入葱末、蒜末炒出香味。

第八步:葱蒜煸炒出香味之后再加入豆瓣酱、剁椒炒出红油,倒入调好的鱼香汁,下入笋丝、胡萝卜丝、辣椒、木耳继续翻炒,如此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出锅了。一道美味可口的鱼香肉丝就这么炒好了,怎么样,是不是觉得也不是特别的难,其实鱼香肉丝最主要还是在鱼香汁的调制上,不仅各种调料的比例要掌握好,而且将糖、盐、鸡精等完全融化也是重点,只要鱼香汁弄好了这道鱼香肉丝做起来就容易许多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