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螺蛳吸不出来的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1 11:29

文章导读

螺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海鲜,南方人是比较喜欢吃螺蛳的,螺蛳肉不仅肉质鲜嫩,而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吃,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但是有时候大家在吃螺蛳的时候出现肉吸不出来的现象,其实这种情况,要么是汤汁不够导致的,要么可能就是火候掌握的不够。

螺蛳吸不出来的原因?

螺蛳的营养价值、吃螺蛳的好处

螺蛳营养素成份较全面,其中每百克含蛋白质11.4克、脂肪3.8克、碳水化合物1.5克,另外,还含有无机盐、维生素A、硫黄素、尼克酸等,确实是水鲜品中的佼佼者。

螺蛳吸不出来的原因?

螺蛳的药用价值亦不可低估。中医认为:螺蛳肉味甘、性寒,可以清热、利水、明目,能治黄疸、水肿、淋浊、消渴、痢疾、痔疮、肿毒等症。《本草汇言》称:“螺蛳,解酒热、消黄疸、清火眼、利大小肠之药也”。

1、螺蛳清热、利水、明目。

2、螺蛳治黄疸、水肿、淋浊、消渴、痢疾、目赤翳障、痔疮、肿毒。

吃螺蛳的最佳时间

清明以前,正是吃螺蛳的时节,因为过了一个冬天的螺蛳肉非常肥嫩,再过一段时间螺蛳就产小螺蛳,不宜再吃。

螺蛳吸不出来的原因?

螺蛳的选购方法

购买螺蛳时,要挑选个头大,体型圆,外壳薄的。螺蛳的掩片需完整收缩,螺壳呈淡青色,无肉、汁溢出,单个净重较大。挑选的时候还应注意选择活的新鲜螺蛳。挑选时可以用手指往掩片上轻轻压一下,有弹性的是活螺,反之则是死螺。

螺蛳的副作用

1、千万要注意的是,死螺是不能食用的。而在食用海螺的时候,要将海螺的头部去掉,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

2、在食用田螺的时候,不能食用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食物。也不能喝冰水,容易腹泻。

3、另外,在吃中药蛤蚧和西药土霉素的时候是不能食用田螺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