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煮小龙虾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1 11:30

文章导读

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海鲜,大多数人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外面买着吃的,有些人认为外面买着吃方便,但是卫生是不能保证的,小龙虾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不过爆炒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其实卤煮的小龙虾味道也是不错的,而且比较适合小孩子吃,自己卤煮的话干净又卫生。

卤煮小龙虾好吃吗?

卤煮小龙虾的做法

将买回来的虾虾一只只清洗干净,特别是黑黑的肚皮,用牙刷洗白白。卤

准备两根黄瓜吃完虾虾汤拿来煮菜更入味哟。

油锅放油至油发热

倒入油卤调料

加入最爱的蒜瓣和一把花椒

卤煮小龙虾好吃吗?

将佐料翻炒均匀,注意不要粘锅。卤煮小龙虾的做法 步骤7

倒入啤酒翻滚

依次倒入青椒……小把香葱提味,再加入半袋十三香

加入3斤左右小龙虾,搅拌

出锅

小龙虾的营养价值

1、从蛋白质成分来看,龙虾的蛋白质含量为18.9%,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卤煮小龙虾好吃吗?

2、龙虾的脂肪含量仅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3、龙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成分,其中含量较多的有钙、钠、钾、镁、磷,含量比较重要的有铁、硫、铜等。龙虾中矿物质总量约为1.6%,其中钙、磷、钠及铁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对虾高。因此,经常食用龙虾肉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吃小龙虾注意事项

1、肉体松软无弹性极有可能是死虾

买小龙虾最怕遇到死虾,因为小龙虾死后腐坏得很快,会分解产生组胺等有毒物质,滋生有害病菌,食用后容易导致腹泻等肠胃道感染性疾病,危害身体健康。烹调加工后的小龙虾端上来后,如果有浓烈腥味、虾体散开发直、肉体松软无弹性、颜色变深、壳身有较多黏性物质等现象,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死虾制作的。

2、好虾甲壳很完整吃时佐以姜与醋

选虾的标准是以个体完整、甲壳不脱、外壳清晰鲜明、肌肉致密、尾节伸屈性强、体表洁净有干燥感的为佳,变质、变色、体表冷红、串血水、节间松弛或有异常气味的,不宜食用。吃时,要将虾涮洗干净,品尝时一定要加姜加醋,既能解腥增鲜,又能发热散寒,帮助消化,更有杀菌消毒作用。

3、虾死亡时间越长积累的毒素越多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此外,虾体内多有肺吸虫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等,如吃了未煮熟的虾,就容易感染肺吸虫病和导致胃肠道中毒。鲜虾煮熟后不宜存放,第二次食用必须重新加热。

4、在家烹饪加工前清水喂养24小时

市民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建议在烹饪加工前,一定要清水喂养24小时左右,让虾体吐出代谢物。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