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1 11:14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苹果,而且有一句话说每天一颗苹果疾病远离我,由此可见,苹果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而且苹果这种水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再买的时候还可以,趁着价钱便宜的时候多买一些屯起来,因为苹果放的时间能够比较长久,那么苹果可以放在冰箱里保鲜吗?

苹果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可以

其实,水果和蔬菜有时候放在冰箱不止不能达到保鲜效果,反而可能会让食物更快地变质。

特别是有些食物,我们买回来经常放在冰箱里面,但我们不知道这些东西其实不需要冷藏。像香蕉、芒果、荔枝等水果都是热带水果,这类水果都是特别容易变质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把这些水果拿去冷藏。但是其实这类水果的最低储藏温度是不低于8摄氏度的,如果低于这个温度,他们就会立即变黑,加速他们的变质。

苹果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像青瓜、青椒、洋葱等蔬菜都是不应该放在冰箱的,放在冰箱反而会加速它们水分的流失。并且,我们的冰箱如果用久了其实非常得脏,里面非常多细菌和微生物,如果不清理冰箱,并且直接将这些蔬菜水果裸露放在冰箱,就会有繁衍很多细菌,加速蔬菜水果的腐烂。并且,有些水果和蔬菜不能放在一起,像苹果,是会产生乙烯的,这些气体是可以促进其他蔬菜水果成熟的,如果将它们一味地放在一起,就会加速它们成熟。

苹果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所以,如果真的要把食物放在冰箱里面,就要定时做好冰箱的清洁工作,还要将他们分类放置,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你有将蔬菜和水果放在冰箱的习惯吗?欢迎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