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制鳖甲功效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0:14

文章导读

鳌是鳌科动物中的一种,身上有很多东西都是很好的,例如鳌甲是鳌类动物的保护壳,很多人吃完鳌肉之后会把鳌甲,鳌甲对于治疗肝病来有着极好的作用,例如慢性乙型肝病等,下面有对于一些鳌甲治疗功效极好病类的说明。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鳖甲是鳖科动物鳖的背甲。全年都可以捕捉,以秋,冬两季为多,捕捉后杀死,置沸水中烫至背甲上的硬皮能剥落时,拿出,剥取背甲,除掉残肉,然后再晒干。

制鳖甲功效作用

鳖甲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鳖甲具有抑制结缔组织增生,提高血浆蛋白,散结消肿的功效,可提高抗肿瘤的免疫能力。

鳖甲可以提高血浆蛋白含量和淋巴母细胞转化率,有延长抗体存在时间,增进造血功能等作用。

鳖甲养阴清热,平旰熄风,软坚散结。冶劳热骨蒸,阴虚风动,劳疟,症瘕痃癖,经闭经漏,小儿惊痫。

制鳖甲功效作用

鳖甲的治病验方

1、用于下焦温病,虚风内动,可用炙甘草18克,地黄18克,白芍18克,阿胶9克,麻仁9克,麦冬15克,牡蛎15克,鳖甲24克,龟板30克,用水煎服。

2、用于热病伤阴之久热不退者,可用青蒿6克,鳖甲15克,生地12克,知母6克,丹皮9克,用水煎服。

3、如果治妇人骨蒸劳热,经闭,可用鳖甲30克,土瓜根30克,桂心30克,三棱30克,牡丹皮30克,牛膝30克,大黄30克,诃子皮30克,琥珀30克,桃仁30克,炼蜜为丸。

4、治疗牙疼:适量的鳖甲,焙干后制成细粉,装入干燥器皿里备用。用时取药0.5克放进烟斗内烟叶的表面上,接下来点燃当烟吸。

5、治疗肝硬化:活鳖3只,放置在清水里养两至三日,以排净胃肠内污物。拿出,砸头至死(不要割头放血),在锅里加沙土接下来将鳖放进,用稳火焙干至黄色,拿出研成细粉,加适量的蜂蜜拌匀,制成每个重9克的药丸。每回1丸,每天三回,连续服用30天做为一个疗程。

制鳖甲功效作用

6、治疗结核性溃疡:鳖甲50g,制成细粉,在干净的铝饭盒底层加入适量的医用凡士林,接下来在上面撒上少量鳖甲粉,在鳖甲粉上面放进纱布条100块,再把残留的鳖甲粉撒在上面,盖好盒盖,蒸沸消毒灭菌半小时。用时先把患处常规消毒,去除坏死组织,再用探针将鳖甲粉油纱条轻轻填塞于病灶底部,隔日换药1回。

7、治疗胃下垂:鳖甲250g,制成细粉,装瓶留着备用。每回取药3至6g,每天两回,一个月做为一个疗程。可补肾强身。

8、疟疾:常山10g,青蒿10g,柴胡10g,知母I5g,鳖甲18g,枳壳10g,何首乌15g,桃仁12g,党参15g,陈良6g,马鞭草12g,甘草6g。用水煎服,每天2剂。

9、腰病:鳖甲粉适量的,生黄芪120g,川牛膝(盐水炒)60g,水煎两回,把两回汁液混合(一天量),用药汁送服鳖甲粉,每回10g,每天两回。连续服用六天。

10、滋养肝肾,凉血化瘀:北沙参18g,生地黄15g,枸杞子12g,桃仁10g,鳖甲30g,党参15g,柴胡10g,莪术,三棱,鸡内金,茯苓,赤芍,猪苓,泽泻各12g。用水煎服。比较适用于旰肾阴虚型臌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