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三文鱼后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1:24

文章导读

三文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鱼类食物。很多时候三文鱼是做成三文鱼片来吃的。本身具有很强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实际上。并非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三文鱼。例如过敏体质,痛风,高血压患者,孕妇等都是不太适合吃三文鱼的。下面有对于吃三文鱼的禁忌的说明。希望对大家有效。

吃了三文鱼后的禁忌

一、三文鱼的忌食人群

过敏体质、痛风、高血压患者慎食。孕妇忌食生三文鱼。

二、三文鱼的食用禁忌

1、生食三文鱼可能会因异尖线虫被传染引发剧烈腹痛和过敏反应。

2、三文鱼不需要做的特别烂。

吃了三文鱼后的禁忌

三、三文鱼的安全风险

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重金属污染、生物毒素、寄生虫以及致病细菌。

四、吃三文鱼刺身注意事项

吃了三文鱼后的禁忌

1、选择有正规执照的地方购买三文鱼。新鲜三文鱼鱼肉呈橙红色且色泽鲜明,肉质坚挺鱼皮光滑,脂肪分布俨如大理石并具有清晰可见的白色条纹,经指尖挤压后会迅速反弹。

2、三文鱼的清理。一整块新鲜的挪威三文鱼摆在面前时,可千万不要用水清洗,由于挪威三文鱼生长在冰冷的海水里面,鱼油含量非常丰富,越用水清洗油脂会分泌的越多。正确的处理方法应用厨房吸油纸轻轻吸附三文鱼表面油脂。

3、刀具选用。在做刺身时,推荐使用专门的刺身刀,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选择西餐料理使用的刀具或家里常用的切肉刀,刀越薄越锋利越好,这样在切割时才会保护好三文鱼原有的形态和纤维组织和原料本身的风味。

4、三文鱼的切法,购买的三文鱼,一般都是已经经过处理的条形三文鱼块。将三文鱼放置在砧板上,用刀将三文鱼鱼皮去除,用手轻抚去皮的三文鱼竖断面,如果有鱼刺的话可以用镊子或小剪刀将鱼刺轻轻拔出。余下的三文鱼块要根据不同的部位选择不同刀法,背部肉质略微坚实,要垂直切下,腹部柔软,刀要倾斜地切入。在切的过程中应注意一定要一刀切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