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驴打滚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19:00

文章导读

驴打滚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美食,也是中国的一种特色食品。一般情况下,很多人如果想吃驴打滚的话都会去商店等地方购买,但有些店铺的食品不卫生,或者是达不到自己想要的口感,大家就会非常失望。其实驴打滚的做法并不难,在家里就可以自己制作。那么,家常驴打滚怎么做呢?

家常驴打滚怎么做

一、家常驴打滚的做法一

主料:糯米粉、粘米粉、糖、食用油、豆沙馅、熟黄豆面。

1、糯米粉、粘米粉混合均匀。加油、糖、清水(约200g),调成浓稠的面糊。放入蒸锅,大火25分钟。用筷子搅拌一下让蒸好的糯米糊尽快冷却。

2、不烫了之后将面团装入保鲜袋,用手反复揉压面团,让其变得细腻光滑有韧劲,用擀面杖隔着保鲜袋,将面团擀成方形薄片,撕开上层的保鲜袋,均匀的抹上自制红豆沙。

3、慢慢地从一边卷起,展开保鲜袋,在空的一边撒上自制黄豆粉,将卷好的面团全部裹上黄豆粉,切块即可使用,喜欢黄豆粉多的可以把好的驴打滚再放到黄豆粉里滚一下,味道更赞哦。

家常驴打滚怎么做

二、家常驴打滚的做法二

食材:温水适量、熟黄豆粉300克、糯米面250克、自制红豆馅量。

步骤:

1.自制红豆馅,炒熟的黄豆粉,糯米面,温水备齐。

2.糯米面放入盆中,加入适量温水和匀

3.像这样成絮状能成团就可以,不要太稀哦!

4.锅中放水,水开后把糯米面团放入蒸屉上,放块湿的屉布,防蒸时糯米面从屉小洞漏掉,熟后糯米面变少。

5.盖上盖大火蒸25-30分钟即可熟了

6.用炒熟黄豆粉作面铺,把蒸熟糯米面团趁热放入熟黄豆粉中,用擀面杖擀成大薄片,越薄越好0.5-0.8厘米厚就行了,抹匀一层红豆馅,从一边卷成卷(太粘没法拍照,叙述一下了)。

家常驴打滚怎么做

7.然后用刀切块(刀沾水切块不沾刀)即可食用了。

8.分别摆放盘中。

9.又糯又香,棒极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