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蕉和柚子能同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2 11:19

文章导读

香蕉与柚子都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不但味道非常不错,而且还能够给身体提供大量的营养,有利于身体健康。不过从健康饮食的另一个方面来说,人们吃东西不光要考虑它的味道,它的营养价值,还要讲究正确的搭配才行。那么问题来了,香蕉和柚子能放在一起吃吗?

香蕉和柚子能同吃吗?

香蕉、柚子是寒性的,体质本来就偏寒的人不宜多吃,尤其是冬天,更加应该少吃。 如果要吃,最好辅助吃一些热性的食物以求平衡,比如桂圆和生姜之类的。

主要品种

橘红

橘红:又名化州橘红、化州仙橘。果被柔毛,果皮比柚的其他品种厚,果肉浅黄白色,味酸带苦,不堪生食。果期10-11月。

主产广东(化州、茂名)。广西(博白、陆川等)、湖南(黔阳)也有。橘红的果皮是传统中药,以化州产的称著,化州橘红因而得名。幼果经干燥后称为橘胎,花经干燥后称为橘花。小暑前采果,经漂浸、晾干、切片、火烘、压平等操作,即为橘红皮。有正毛橘红与副毛橘红之分,前者采自接枝成长的果树,后者出自实生苗或芽接成长的果树。

据考证,广东的化州橘红,始种于梁朝,至今将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

香蕉和柚子能同吃吗?

沙田柚

沙田柚:果梨形或葫芦形,果顶略平坦,有明显环圈及放射沟,蒂部狭窄而延长呈颈状,果肉爽脆,味浓甜,但水分较少,种子颇多。果期10月下旬以后,属中熟品种。

主产广东、广西(梅州、容县、桂林、柳州等地)。

富含可溶性固形物及维生素C,是柚类中之优者。

有自花不实倾向,故种植园中应间种酸柚,使之行异花授粉,提高结果率。

文旦

文旦:果扁圆形,顶部微凹,基部稍狭,蒂部有隆起脊棱,果皮薄而光滑,油胞小而密,果肉风味略偏酸。

主产福建(漳州一带),台湾、浙江等有栽种。

香蕉和柚子能同吃吗?

坪山柚

坪山柚:果椭圆形,两肩削,果顶近于平坦,蒂部有凸棱,果皮油胞大,凸起,海绵层及果肉均淡红色,果心空,肉爽脆,水分多,味清甜,酸份低。果期与文旦同。

主产福建(漳州一带)。

金香柚

金香柚:又称长柚,香柚,金瓜柚或慈利甜柚。果椭圆形,果顶平,果基短颈状,果皮光滑,金黄色,颇薄,易剥离,果心大而空,果肉米黄色,柔嫩,甚甜。果期9月下旬。

主产湖南(慈利、常德、石门等地)。

果皮含油量高,油有特异芳香气味,可作香精油原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