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自己变聪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5:10

文章导读

如何让自己变聪明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天生就拥有天才般的智商,这样在学习东西的时候就不用这么吃力了,可是这样的人只有很少数,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天赋点。虽然我们很多人都不是天生的天才,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智商,事实证明科学合理的方法可以让自己的更聪明,下面我为大家分享几种健脑养脑的方法哦。

如何让自己变聪明

一、科学用脑:根据“用进废退”的原理,人的大脑应当经常使用,脑子越使用就会越灵活。但用脑应做到“劳逸结合”,不要使脑子过度劳累,最简便的方法是用脑(学习或思考)一小时后,休息10分钟,休息的方式多种多样,可以听轻松的音乐,或是远眺风景,或是静坐冥想。

二、吃健脑食物: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隔三差五地吃一些健脑的食物,例如,核桃或者是坚果一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可以向大脑提供营养物质。

三、多多梳头:我们讲,多梳头,可以刺激大脑皮层,然后刺激大脑活跃。实际上,多梳头,不是说你无尽地梳头,而是在早晨或者是晚上的时候,可以多梳几下。

如何让自己变聪明

四、 咬牙切齿法:咬牙的动作可以使头部的肌肉得到活动,这样会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进而起到清醒大脑、增强记忆力的功效。反复咬紧牙齿,还能促进血液分泌,唾液中含有腮腺素,而腮腺素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所以,经常咬牙切齿可使大脑清醒,增强记忆力。

五、勤动双手:双手的神经末梢,与大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心灵”与“手巧”之间,存在着辩证关系。

六、良好坐姿健脑法:科学研究发现,坐姿不端会影响大脑的血液供应,血流缓慢导致脑部供氧不足,既影响工作效率,又会伤害脑神经,正确的坐姿是背要直,腰要挺、头要正、脚要平。

七、光线适中用脑法:光线太强烈时,对脑细胞的刺激太大,光线太弱太暗时,使大脑皮层的兴奋度受到抑制,工作效率则会降低。在光线适中的场合学习或工作最有利于护脑、健脑。

八、静修动练健脑法:对于脑的养护,古代养生家主张静修和动练。“静修”就是静坐冥想,古人认为,修炼静功达到高级层次时,会出现“河车逆运”、“还精补脑”的奇异效果,美国科学家通过对多批自愿受试者进行“静坐冥想”训练,一百天后发现其中80%的人的记忆力得到提高,其中约1/3的人,脑中分泌的“内啡肽”(又称快乐素)明显增加,感到心中快乐,说明静坐的健脑效果应当肯定。“动练”不但能增强体质,而且也能改善心理状态,使人对生活充满信心,对健康长寿充满信心。

九、颐神养脑法:脑藏神,精神愉快则脑不伤,如果精神紧张,心绪不宁,神乱神散,那么脑就会受到损害。颐神养脑,须重道德休养。如豁达大度,恬淡寡欲,不患得患失,不追名逐利,悠然自得,助人为乐,都有利于养脑。

这些食物对智力发育有帮助:

如何让自己变聪明

1、鱼类

古人有“鱼之味,乃百味之味,吃了鱼,百味无味”之说。鱼类中富含的球蛋白、白蛋白、含磷的核蛋白、不饱和脂肪酸、铁、维生素B12等成分,都是幼儿脑部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有专家认为淡水鱼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没有海鱼高,而且今天中国的淡水鱼养殖水域污染较严重,因此建议,孩子食用淡水鱼和海水鱼的比例最好为1∶2。

2、核桃仁

核桃仁能益血补髓、强肾补脑,是强化记忆力和理解力的佳品。核桃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和小孩子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父母可以炖核桃粥给孩子吃,也可以将捣碎的核桃仁与黑芝麻搅拌后,做成馅饼或包子给孩子吃。核桃仁含油脂较多,不易消化,一般3~6岁的幼儿每天吃3~4颗大核桃仁就够了。

3、杏仁

杏仁不仅是一种营养素密集型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在许多文化中,它还是浪漫和健康的代表。杏仁的营养价值十分均衡,不仅含有类似动物蛋白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等,还含有植物成分所特有的纤维素等。大颗的甜杏仁有养心、明目、益智的功能,经常服用可让孩子变聪明。将买来的杏仁去皮后与花生、黄豆同泡,用豆浆机做成杏仁花生豆浆给孩子饮用,利于孩子吸收。

4、龙眼肉

龙眼也叫桂圆,对体弱多病的孩子有养血安神的作用,长期服用可改善孩子的健忘现象,有强心益智的功效。中医认为,桂圆是补血益心之佳果,为益脾长智的要药。但龙眼肉多湿热,无论是鲜龙眼还是龙眼干,一周最多吃三次,贪食容易让孩子上火,出现大便干结等问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