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胳膊累乏左胸闷疼是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19:00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其实人体的血液特别重要,如果没有了血液的帮助,恐怕我们的生命便会早早消亡。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这样一来我们的身体就不会因为缺血而患病。在临床上,有的患者会因为左胳膊感觉到乏力劳累,并且伴有胸闷的症状去就医,这到底是什么病引起的?

左胳膊累乏左胸闷疼是什么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冠脉狭窄或闭塞是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进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由此引起的心脏病即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心肌缺血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一些20-30岁的年轻人也出现心肌缺血的表现。

左胳膊累乏左胸闷疼是什么病?

疾病类型

医学上将无症状心肌缺血分为以下三种类型:

Ⅰ型、安全无症状性心肌缺血:

此型无症状,是偶然被发现有心肌缺血,有人估计在完全无冠心病症状的中

年男性中(一般人群)占2%~5%。其预后与心绞痛患者相似。

Ⅱ型、心肌梗死后的无症状心肌缺血:

心肌梗死后虽无心绞痛但确有心肌缺血存在者较为多见。此型患者预后较Ⅰ型更为不良,尤其当左心室功能异常时,其死亡率为5%~6%。

左胳膊累乏左胸闷疼是什么病?

Ⅲ型、心绞痛伴有无症状心肌缺血:

研究表明心绞痛患者中70%~80%同时存在无症状心肌缺血,并且可发生在不同类型的心绞痛中。必须指出,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伴有无症状心肌缺血常能引起致命性的心律失常,经治疗后症状消失但仍有心肌缺血存在,这是预后不良的重要指标。

因此,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应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它可影响各型冠心病的预后,所以应积极诊断与治疗。

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六个字,低脂肪高纤维。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