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果汁泥怎么吃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2 11:05

文章导读

水果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可供人们吃的水果一般都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更何况,水果不仅可以生吃,同时还可以制作成非常美味的食物,甚至加入到菜肴当中,不仅给菜肴增添了别样的味道,营养也更加丰富了。那么,现代社会比较流行的果汁泥,最佳的吃法到底是什么呢?

果汁泥怎么吃最好?

1、果汁的含糖量比水果中的要高

同样是一个苹果,为什么榨成汁后,它的含糖量就比原来高呢?这个是按密度来计算的。通常一个苹果榨出来的果汁只有小半杯左右,一般要2-3个苹果,才能榨出一杯果汁。孩子喝下一杯苹果汁,就相当于摄入了2-3个苹果的糖分,这就超标了!

果汁泥怎么吃最好?

2、喝果汁,比吃水果简单粗暴多了

人在吃苹果的时候,速度是很慢的,咬一口、充分咀嚼、再吞咽下去,这个过程伴随着唾液的分泌、消化酶的分泌、咀嚼肌的运动、肠胃的消化吸收等,同时胃排空的速度较慢,肠道对糖分的吸收也比较慢。

但是喝果汁就要比吃蔬果简单粗暴多了,一杯喝下来,在肠道中的吸收速度很快,血糖上升也快,在胃里的排空速度也要快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医生会把果汁比喻成“糖水”的原因了。每天都让孩子大量喝果汁,是会被医生指责的!

果汁泥怎么吃最好?

3、变成果汁后,糖多了,什么少了?

1)膳食纤维少了!

水果榨成果汁后,果肉渣被扔掉了,殊不知这东西对孩子的好处非常多。水果之所以对缓解便秘、上火等情况有不错的功效,是因为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但果肉被扔掉了,水果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全被舍弃了,同时可溶性的膳食纤维也会损失不少,这样水果的营养就大打折扣了!

2)维 C 等抗氧化剂少了!

水果中的维 C等抗氧化剂,对人体非常有好处,会在人体中发生抗氧化的作用。但是,榨汁的过程中,使水果中的抗氧化剂还没进入到我们人体,便在空气中发生了氧化作用,于是绝大一部分都在榨汁的过程中被损失了,这样一折腾,果汁就不是原来的水果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